公共机构节能联络员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4 08:44:49

公共机构节能联络员培训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带头作用、导向作用,以完成我区公共机构节能目标,进一步完善制度、创新机制、强化管理、抓好示范、加大宣传,扎扎实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为圆满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促进“三心一区”、“四个”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工作目标

2015年,我区节能工作要实现以下目标:公共机构节能人均消耗在2014年基础上下降4﹪,建筑节能下降3﹪;修订区公共机构节能制度,开展以节电、节水、节油、节约办公用品和接待费为重点的系列节能活动;完成公共机构节能减排联络员培训任务。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初步定于2015年5月10日上午8:30~12:00;地点:区政府一楼会议室。

四、培训内容

1、合同能源管理

2、节能产品演示

3、能耗信息统计软件培训

五、参训人员

街、乡、开发区;区直各单位各部门节能工作分管领导和节能信息联络员;区管中小学、幼儿园;卫生院;各社区及其他二级单位节能工作联络员。

六、各类保障

1、授课人员:聘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科覃勇主任主讲授课;

2、邀请相关节能产品企业对节能产品功效进行节能产品演示、讲解;能耗信息统计软件安装及使用。

3、事管局准备好音响、视频设备和茶水,保证培训顺利进行。

4、各单位筹备资金购买软件。

5、事管局准备节能宣传资料和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