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公司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2 11:34:03

路桥公司工作计划

对我们公路桥梁工作者来说,新的形势给予的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目前,交通加快发展的大潮仍在奔涌向前,站在大潮浪尖上的公路桥梁人也未停止奋进的脚步,相信我们的付出,一定会结出更丰硕的成果。今年我们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突出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两个重点”,抓好工程设计质量、项目储备、体制改革、激励机制考核、拓宽经营范围“五个环节”,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提高资质等级,推进我们的发展进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重点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领导班子。狠抓干部队伍的科学发展观教育不放松,强化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我们企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打下牢固的基础。

二是加强人才建设,营造和谐工作氛围。人才高地的构筑,是一项系统工程。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环环相扣,哪一个环节都不容忽视,不可掉以轻心。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之间的竞争,又是人才管理体制和模式的竞争。因此,2015年我们要着力于创建良性的软环境,触发人才潜能的发挥,用各方面的优势,去建设一个和谐、进取、平等、稳定的工作环境。首先要加快人才培养,加快高新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其次要提倡“团结、启发、互助、提高”的工作形式,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是留住人才的关键环节之一,我们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打造有战斗力的桥梁队伍。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合理的人才梯次。再次要实行荣誉激励制度,大力选树优秀典型。我们要设立一系列表彰活动,激励员工爱岗敬业的进取意识,让广大员工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竞争高潮。

三是加强职工培训,加快后备人才培养。强化对员工的专业技能培训、素质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员工的自身修养,要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主线,以专题讲座为手段,进一步加大人才资源开发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后盾。

四是狠抓安全生产,确保企业发展安全。继续开展“平安工地”建设活动,落实公司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相关工作,并紧紧围绕目标分解任务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在帮扶指导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加大班组安全建设的力度,使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前进。

五是开发经营市场,保证公司资金安全。经营开发工作是一项相当复杂的工作,时有真假难辩,鱼目混珠的局面,稍有不慎,就会误入歧途,让工作变得被动。所有的项目在运作前都要采取规避风险的措施,对项目、合作人员要进行详细的调查、了解和筛选。因此,我们要坚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深化全员经营意识,大力宣传经营理念,利用社会一切可利用的关系、渠道,进一步拓展、扩大市场。继续加大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联系和合作,尽力保证公司资金链的安全。同时坚持优质的服务来增加融资,力保响瓦线BT项目的投资能顺利进行。

六是项目管理创新,实施精细化核算。我们要用创新的理念,大胆探索路桥施工企业精细化管理模式和理念,探索适应贵阳路桥公司的现代化管理制度,强化执行力度,以管理带动效益。精细化管理是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和生存能力的必由之路。传统的粗放型管理也不适应现代化企业制度的各项要求。要搞好管理机制的建设,使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我们要创新项目考评制度,完善项目管理制度,将项目责任指标细化为进度、安全、文明施工、材料管理、劳动力管理、技术、质量、成本、结算管理等多项内容,并进行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上,以此来规范项目各岗位的权利和责任范围。同时,要重点加强实际所发生的成本控制,充分研究成本挖潜的方法,提高管理工作的科技含量,向管理要效益,向技术要效益,不断完善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制度,实现多劳多得、奖罚分明。

今年,我们虽然在政治思想和业务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上级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是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需要努力提高和改造。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围绕工作目标任务,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