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强镇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3 09:53:30

质量强镇工作计划

2014年,镇政府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结合我镇工作实际,为认真落实“质量强镇”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加强服务业质量工作

为营造“大服务”的环境,推动镇服务品牌的形成,针对镇内服务业的实际,进一步加强改善服务业质量工作,在我镇传统和新兴服务行业开展创“精品”服务项目、“窗口工程”、“优秀文明岗”和“青年文明号”等活动。努力学习借鉴国内外服务业质量管理先进经验,推动镇内服务业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提高服务业的质量和效益,加快辖镇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二、改善生态环境

加强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工作,启动一批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改造高排放企业。加大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巩固工业废水污染源达标排放成果,加强大气环境治理,控制固体废物污染。加大企业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力度,加大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审核的力度。

三、开展优质服务

镇相关职能科室和质量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的力度,做好三项工作。一要做好企业和上级职能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工作,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工作布置反映企业意见及要求;二要做好培训工作,配合职能部门通知、组织、落实质量工作方面的业务培训;三要为企业做好各项申报工作,对企业申报名牌产品,申领生产许可证及到期换证,采用先进标准,进行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测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代码年检等做好咨询和服务工作。

四、继续拓展并认真抓好一批质量强镇重点项目

要紧紧围绕我镇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充分调动全镇各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继续拓展并认真抓好一批质量强镇重点项目,进一步将质量强镇工作渗透到与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相关的领域和行业,推动质量强镇工作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开展。

五、加强统筹协调,形成联动机制

把质量工作纳入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统筹规划和组织协调,充分发挥质量强镇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加强与各村(社镇)联系协调,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