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养护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3 08:41:47

公路养护工作计划

我段2015年的养护工作基本实现了平稳发展,达到了年初的预期目标,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

(一)工程技术人员缺乏,影响科学养路工作开展;

(二)部分承包路段承包人工作积极性不高;

(三)公路养护面临挑战。由于我段管养的县道公路,多数已经使用近10年,加上这些年车辆超限超载十分严重,对公路损坏极大,全县公路路面病害呈扩大化的趋势,公路养护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如何养好公路,保障畅通,是我们必须思考的课题。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段将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细化工作指标,纳入明年的工作计划之中。明年着重要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学习,扩展学习内容,以提高和提高养护人员的综合素质为目标;

(二)系统性加强养路工的科学养护知识培训,提高养路工的专业养护知识水平和技能水平;

(三)加强管理,加大考核力度,从管理要效益;

(四)开拓进取,务实创新,探索新的养护工作经验,特别是针对我县公路的具体情况进行思考,尽最大努力实现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最终目的,努力推进我县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