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干部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12 09:49:32

综治干部培训工作计划

为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道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开拓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科学文化和管理知识,具有履行岗位职责能力的高素质综合干部队伍,根据《县综治干部培训制度》,特制定我乡2014年度综治培训计划。

一、培训重点

各参治单位专抓综治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般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二、培训任务及内容

对参治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的目标,是使他们成为适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需要的合格领导干部,主要内容及时间、人员安排:

(一)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2014年3月,由召集培训。

(二)党在农村的改革和发展经济的各项政策,2014年4月,由负责。

(三)科学领导和现代管理知识,2014年5月,由召集培训。

(四)法律知识,有关业务和接待知识,2014年6月,由召集培训。

(五)中、省、市、县各项综治文件精神,2014年8月,由召集培训。

通过培训,使参治单位干部全面、正确地理解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搞活的方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知法、懂法,提高领导和管理水平。

对参治单位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的培训。时间:2014年3月、7月、9月、11月分别召集培训1次。培训单位:乡党委、政府,主要提高他们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对新业务知识的学习了解,改进工作作风和掌握所需要的业务知识。

三、培训纪律要求

1、培训人员提前15分钟到场,综治办工作人员负责监督签到,主讲应提前5分钟到场。

2、因故无法按规定参加培训的,需提前把请假条交到乡综治办,由综治办主任批准。

3、培训前准备的资料,培训时须做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