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02 10:53:06

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计划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中共委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小委办和《关于印发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乡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相关精神,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为出发点,进一步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切实改变城乡环境面貌;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提升县对外开放总体形象,增强城乡综合竞争实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观、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

二、治理措施

1、成立机构:我乡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成立以乡任组长;副书记,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环境整治领导小组。

2、落实责任:实施“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的标准严格要求我部广大职工,搞好责任区、办公场所的环境卫生工作,不准乱扔垃圾、乱堆放杂物。

3、加强宣传:要切实加强环境综合治理的宣传工作,深入各乡镇、寺庙搞好宣传,引导城乡居民提高环境卫生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使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