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思想工作思路

时间:2022-11-27 11:00:58

政治思想工作思路

(一)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我们公司党委要严格党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认真抓好“”制度的落实,坚持每年一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活跃党内的思想交流,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干部本着对党、对企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和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虚心听取意见、真心实意整改中不断提高、完善自己。在实际党建工作中,我们公司党委既要注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更要注重培育一支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每个党员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业务上的能人。要针对党员不同岗位要求,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教育每个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生产工作岗位上一是要成为遵纪守法的标兵;二是要做工作上的先锋、学习上的模范;三是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搞好各项生产工作起到政治、组织保障作用。

(二)加强大局意识建设,实现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

我们公司要在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着重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深刻领会,牢固掌握。要明确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只有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才能保证我们公司不迷失方向,才能承担起历史使命,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完成各项生产工作任务。我们公司要加强组织领导,把2011年作为思想政治工作年,要确定总体工作思路与目标任务,要求从公司到每个部门、每个班组,一把手都是做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实用性、针对性,通过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完成2011年公司所确定的生产工作目标任务。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公司的一项根本建设,集中体现在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全体职工完成公司的生产工作任务,建设和谐稳定的生产工作环境上。思想政治工作要具有全局意识、大局责任,自觉服从公司的中心工作,为促进公司生产工作发展服务。当前最根本的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公司不断发展的生产经营形势,找准服务中心的着力点,想公司所想、急职工所急,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助推公司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三)加强基层班组建设,促进“五型”班组深入发展

对我们公司来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在基层班组,要加强基层“五型”班组建设,以技术创新、技能提升为着力点,注重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劳动热情引导到节能、降耗、增效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上。一要创建“管理型”班组。班组是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的最基层单位,是企业的根基和工作落脚点,也是企业兴衰成败的关键所在。为此,我们公司要据不断完善班组管理制度,努力形成科学规范、从严从细的管理体系,使每个班组成为“管理型”班组。二要打造“创新型”班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企业技术创新需要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并使之与岗位实践相结合。我们公司要把创新意识贯穿到班组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做到创新工作,创新发展,使每个班组成为“创新型”班组。三要锤炼“技能型”班组。我们公司要从生产实际需要出发,确立以岗位成才、学以致用为宗旨的创建活动指导思想,定期组织职工技能大赛,为职工搭建岗位成才的平台,树立“技能型”职工典型,使每个班组成为“技能型”班组。四要争做“效益型”班组。效益是企业的生命,每个班组要通过小改小革、修旧利废、双增双节等诸多方式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使自己成为“效益型”班组。五要营造“和谐型”班组。营造合谐氛围是增强班组凝聚力的重要渠道,要以人为本,班组为家,改善作业环境,营造集体温暖,尊重职工,理解职工,关爱职工,真正成为“和谐型”班组。

(四)加强道德情操建设,掀起“岗位奉献”热潮

要完成我们公司2015年光荣而艰巨的生产工作目标任务,离不开每个职工的“岗位奉献”。我们公司要加强对职工的道德情操建设,坚持理想信念教育,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使每个职工做到爱国爱公司爱事业,把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把个人成就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在树立理想中规划人生,确立人生目标,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思想品质、道德情操、个人修养和遵纪守法意识,树立积极、勇敢、向上精神和学习、工作、生活信心,做讲道德、重品行、作表率的模范。使每个职工立足本职,在平凡岗位上爱岗敬业,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争一流,创一流,积极做出“岗位奉献”,为公司发展添砖加瓦,促进公司进一步发展,提高经济效益,为国家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