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共青团工作思路

时间:2022-11-18 11:03:15

供电公司共青团工作思路

时间飞逝,2014年即将结束,回顾过去的一年,供电公司团委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基层各单位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以党的十七大和团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以“打造育人文化,培育青年先锋”为目标,以深化“责任铸金牌青年争先锋”活动为载体,以开展共青团标准化建设为基础,以创新“青”字头活动为抓手,坚持做到“四位一体”、“四轮驱动”打造青年育人文化,大力加强团青工作品牌建设和文化建设,不断强化团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团结和带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为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2015年供电公司共青团工作的思路是: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以深入开展“五强五优五模范”创先争优活动为中心,以建设学习团型组织为重点,以加强和改进团组织建设为抓手,打造“青”字头活动品牌,注重传承、注重借鉴、注重创新,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为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贡献力量。

一、以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为中心,促进共青团事业全面发展

按照《关于在公司系统团组织中深入开展“五强五优五模范”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全面开展创新争优活动,在2015年“五四”期间,将结合各单位创先争优、学习型团组织创建、青春建功行动等工作考评情况,评选表彰“五四红旗支部”、“优秀共青团员”,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二、以建设学习型团组织为重点,焕发团员青年学习热情

根据建设学习型的要求,不断拓展学习领域,广泛学习“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科技、社会和国际等各方面知识,积极学习反映当代世界发展趋势的现代市场经济、国际关系、企业管理和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知识,经常性开展岗位培训、技术练兵、名师带徒、技能竞赛等群众性活动,为团员青年搭建练技舞台,创造成才条件,使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成为团员青年的自觉行动和工作、生活内在需要。鼓励和支持团员青年组建创新团队、兴趣小组,深入开展“五小”、青年QC小组、青年科技创新论坛等青年创新创效品牌活动。

三、以加强和改进团组织建设为抓手,实施标准化建团

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意见》,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团的建设之中,大力加强团建工作创新,结合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和共青团工作的实际,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积极探索建立团干部考核制度,完善共青团工作标准化建设,促进共青团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和谐企业建设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四、加强“青”字头活动品牌建设,树立南电青年良好形象

以青年安全示范行动为载体,引导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到建设安全生产的实践中去,按照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青年安全监督岗”创建活动,进一步强化青工队伍的安全意识,增强青工的安全执行能力,努力营造和谐的安全文化氛围。要以青年号手联动为载体,完善创建考核机制,建设“青年文明号”对标管理体系,并继续做好“青年岗位能手”的选拔和培养工作,开展“南电青年爱心传递”活动,树立好南电青年良好形象,促进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