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监督股工作总结及下年工作打算

时间:2022-11-10 08:19:51

预防监督股工作总结及下年工作打算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1、对5个项目的水保方案报告书进行了审查,审批了9个项目的水保方案,办理了5个房地产项目水保办证前置审批手续。

2、对、等12个乡镇进行了巡查,发现5个新建项目,对33个项目征收了水保补偿费,共收30多万元,申请法院执行的案件4起,均执行到位。

3、对乡村5户困难户和1白血病患者、乡镇水保站1困难职工进行了慰问,参加了乡和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4、对镇水库等3起群众举报的水土保持违法事件进行了调查处理。

5、再次核对梳理水保行政审批事项,并做好行政审批事项与法制办对接工作。

6、定时对村非法稀土矿点进行巡查,按时上报有关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

1、长期在一个岗位,不利于工作,建议换岗或轮岗。

2、一线执法人员非常辛苦,建议给予执法补助,促进工作热情。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大对水利建设、公路建设、规模取土、林业采伐项目的水保监督执法工作。

2、继续督促农庄油茶开发有限公司、县砖厂补办水保手续。

3、继续对已编报水土保持方案的生产建设项目落实水保“三同时”制度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4、继续对各乡镇开展水土保持执法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止人为水土流失。

5、起动2014年度水土保持规费的全面征收。

6、做好年终迎接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