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内贸工作思路

时间:2022-11-09 03:37:59

商务内贸工作思路

一、紧贴“三化”建设要求,创新内贸工作思路。

1、培育好新型建材行业的发展。

新型建材产业是我县提出的六大新型产业之一,我局按照县政府的要求牵头做好新型建材产业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方案的落实工作。一是帮助服务好州市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抓紧厂房建设、设备安装,争取六月份第一期投产;二是对已包装的其他六个新型建材产业项目,加大招商力度,力争2014年引进1-2个项目。确保按要求、按进度完成目标任务。掌握新型建材产业、企业发展动态,把握发展趋势,协调解决新型建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2、进一步做好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工作。

2014年要继续加大家电下乡政策的宣传和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截至日前,我县已审核备案家电下乡指定店143家,家电下乡产品销售10487台,销售金额已突破2200万元,已争取补贴资金240万元,位列全市第5名。2014年销售金额争取突破3000万元,争取补贴资金达到350万元。

3、继续实施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工作。

鼓励龙头企业增建标准化“农家店”20家,并巩固提高已建的75家农家店,完善其物流配送中心建设,发挥其在新形势下的主导作用,让农村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

4、切实加强市场建设与管理,推进“放心肉”、“放心酒”的监管体系建设,基本普及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和酒类流通管理随附单制度。

重点是要加大执法力度,做到一部车、一支队伍,深入到市场、乡镇巡查,严格杜绝上市猪肉私屠滥宰现象,监管酒类经营者酒类流通随附单制度,保证饮酒吃肉的安全。同时要规范商务执法行为,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做到以宣传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人性化执法。

5、继续抓好十大体系建设,重点是配合牵头单位搞好贸易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体制机制创新。

二、切实加强“县国有企业体制改革决战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

1、攻坚克难完成12个困难企业的改制任务。

商业系统总共有下属企业19家,已完成改制7家;按照县政府要求必须在2014年上半年全部完成改制,目前还没有改制的12家企业基本上是无资产无设备的国有困难企业,所涉及的离退休、下岗困难职工多,人员思想复杂,改制任务较重。

2、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系统下属困难改制企业的退休、下岗职工所涉及的医保、社保、拖欠工资等问题,历来是我商业系统信访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正确把握信访形势,努力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改进工作措施,化解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维护好我县的社会稳定而努力。

三、积极完成县委县政府部署的招商引资、新农村建设等各项中心工作。

四、切实加强党建工作。

抓好思想、政治、作风建设为重点的领导班子建设;按照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的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依靠党组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倡“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作风;打造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机关。严肃工作纪律,做到主动去工作,头脑里有工作,怎样做好工作;加强业务学习,做到人人精通业务,掌握政策,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