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爱心俱乐部工作总结与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9 10:20:30

社区爱心俱乐部工作总结与工作计划

爱心俱乐部是社区继爱心超市后的又一创新慈善体制。它的成立体现了社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俱乐部成立两年来,一直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宗旨,关爱社区弱势群体,服务俱乐部会员,让社区的困难户享受温暖和真情,使社区的爱心事业得到传承与发展,为构建和谐幸福的普惠苑新家园做出了应有贡献。现将2014年度的工作和2015年的部署向在座各位作简要汇报。如有不妥,还望批评指正!

一、2014年度回顾

爱心俱乐部成立于2008年。自成立二年来,在社区领导的关心下、在社区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爱心俱乐部得到了积极健康的发展,跨上了新的台阶。二年来,爱心俱乐部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注重宣传,增强社区爱心意识

爱心俱乐部高度重视慈善宣传工作,切实加强宣传力度,努力弘扬慈善文化。一是利用宣传栏、社区报、冰心业余文化艺术团等形式宣传慈善,让社会各界关心慈善,了解慈善工作;二是利用社区报,加强慈善典型事迹宣传,每月对社区的爱心人士进行专访刊登,让社区居民了解这些爱心人士的成长历程。三是加强对爱心人士的扩展。爱心俱乐部通过几年的务实工作,社区居民逐渐认可了我们这支队伍,许多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自愿加入,现在的爱心俱乐部已不再是才建立时单一的爱心会员,爱心捐助了,我们已延伸至爱心妈妈、爱心义工。至2014年12月止,我们共有注册爱心会员50名、爱心妈妈22名、爱心义工37名,这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慈善、参与爱心的高涨热情,极大地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2、创新方式,爱心工作收获显著

捐助是开展慈善活动、实施爱心救助的基础,更是社区凝聚力的体现。在此基础上,我们积极筹划、认真实施。一是捐助方式创新。采用了形式各样的捐助活动:开展了爱心助学活动、高温慰问、冰心业余文化艺术团文艺汇演的赞助、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踊跃捐助等。二是慰问对象层次提高:现在我们社区慰问对象已不再是单一的困难户了,社区三胞胎等也作为我们爱心妈妈关心的对象。

3、严格管理,坚持资金管理透明化

爱心俱乐部专门设置了管理机构,由蔡书记担任主任,由我担任理事,我是分管俱乐部的各项事务及财务管理。现将2014年的爱心俱乐部的资金运作情况向大家汇报:2014共筹集爱心基金149600。用于爱心助学活动3600元,爱心会员活动11038元,爱心慈善汇演6735元,年终慈善慰问:8750,社区内各类困难户救助款:14800元,累计:50623元,2014年度余额为48977元。

通过一年多来的努力,爱心俱乐部已树立起良好的口碑和社区形象。我们要继续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发挥情感的激励作用,典型的引导作用,正确舆论的导向作用,最大程度的聚集人心,为社区稳定、和谐打下坚实的根基。

二、2015年度目标

社区爱心事业是社区的慈善事业的一项创新品牌,它需要社区领导和各界人士的不断支持和关心,来把它做大、做精、做强。2015年,我社区爱心事业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从实现群众最满意的事情做起,保证社区爱心工作顺利开展进行。主要打算如下:

1、新增爱心会员15名、爱心妈妈10名、爱心义工10名。

2、2015年预算筹集爱心基金15万元

3、全年开展三次爱心慰问,预估20000元、全年开展二次爱心会员活动,预估80000元、全年开展二次爱心妈妈活动,预估30000元、全年不定期地开展慈善义工活动,预估5000元。

爱心是一种境界,同时也是一种行动,是社区稳定、发展的基础,是增强社区凝聚力、提升社区群众整体幸福感的源泉,是构建和谐社区的重要保障。爱心源于内心最真实的情感,用真心去献爱心才能打动人、感染人,从而真正的帮助人。因此,我们要真心实意献爱心,让爱心永存,让真心传递。让我们把社区爱心俱乐部做大,做强,让普惠苑社区到处充满爱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