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资产经营公司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6 10:01:32

财政资产经营公司工作计划

2013年,我部门坚持贯彻十七大会议精神,在市里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单位在这一年的财政融资工作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新的一年,我单位为做到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认真努力工作,完成或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2014年工作目标任务,特制定2014年工作计划,具体如下:

一、认真完成融资任务

融资任务是单位完成我市项目和单位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保障单位全面完成我市赋予的融资职能,低成本融资、节约我市投资成本,确保轨道建设资金、更新改造资金及其他相关投资及时足额到位等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在新的一年,单位要加强对单位融资任务的重视,一是加强员工对完成融资任务的意识,通过奖惩的方式提高员工的工作态度;二是加强单位融资任务有计划的进行,使融资任务能保质保量的完成。

二、加大拓宽融资渠道

2013年,我单位主要是通过贷款渠道为市里融资,促进市的经济建设。在新的一年,为了促进我市企业的发展,解决融资难问题,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加强我市经济效益。在拓宽融资渠道的同时我单位不仅要加强贷款渠道的方式,同时要寻找新的融资渠道,提高单位融资效率,加快完成融资任务的速度和质量。

三、努力加大融资力度

为更好的实现我单位在2014年的融资工作得到提升,我单位将加强融资的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管好资金,合理使用好资金;大力引进高素质、高水平、懂信贷、善经营、有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要运用商业手段,企业化运作,实施绩效管理。聘请专业人员进行管理,促使企业管理上台阶。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和观念,提高认识,加强团结;要建立能上能下的机制,真正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去的人才激励机制。加强对我市中小型企业的贷款工作,加大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力度,提高中小企业在我市融资的地位,促进我市经济的发展。利用所有可利用的方式来加强我单位为市融资的力度。

四、提高全市整合资产

我单位为加强全市的财政融资,在新的一年将加强对全市整合资产的工作。加强对我市所有公司的经济普查,在同行业中,通过对生产水平低下的公司进行直接融资或是通过改变上市公司激励机制而增强其竞争实力的魅力逐渐显现,促进各个行业内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做强、做大的动机。突出重点,尽快组织落实一批重大融资项目;完善政策,加大财政政策的引导扶持力度;抢抓机遇,加快整合构建区县投融资平台;扎实推进,努力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促进我市整合资产的提升,推动我市的经济效益。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在新的一年,单位将遵循领导下放的任务,认真完成除财政融资以外的工作。使单位成为一个全方面发展的单位。一是提高员工工作素质,加强对财政融资以外的业务知识培训,使其能更好的完成任务。二是提高员工对领导下放任务的重视。

总之、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充分认识我市财政融资的重要职责,加强对财政融资的领导,继续重视和关心财政融资的建设与发展,加大财政融资的力度,抓好财政融资工作环节的基础,抓好我市经济建设更好地为我市财政融资工作服务,努力开拓创新,争取使我市财政经济更上一层楼,为我市财政经济的发展与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