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3 02:41:09

规划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计划

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规划管理工作中心,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主线,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为重点,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规范,努力开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城乡规划工作提供有力的保证。

一、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加强惩防体系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根据中央、省、市、县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来开展。坚持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相结合,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把责任制考核结果与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挂钩,确保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二、强化廉政教育,着力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和各级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切实抓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三、加大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力度

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进一步纯正工作作风。一严格遵守生活纪律。规范公务接待,不搞迎来送往,不随意接受采访报道,不搞公款请客送礼,工作用餐不得突破规定标准;二是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厉行节约。加强财务管理,不得超标准发放津贴补贴行为,不得违规购置和使用公务车辆行为。三是遵守工作纪律,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切实解决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切实解决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切实解决在行政审批中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等问题。全面推行廉能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突出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抓好理清岗位权限、排查岗位风险、规范业务流程、公开权力运行、推进风险防控、实行风险预警、推行电子政务电子监察、强化效能监察等措施的落实,努力实现岗位风险最小化、廉政效能最大化、发展环境最优化的目标。

四、提高监督检查实效,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对全县重大决策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完善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建设。二是继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积极主动配合上级开展对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中的违反法定权限和程序,擅自改变城乡规划、改变土地用途和在房地产开发中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等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三是深入自查自纠,进一步清理、修订和完善规划编制、规划实施、规划审批、规划管理等制度,进一步完善调整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修改规划的条件和程序。四是认真做好信访和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