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党组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5 09:10:20

城建局党组党建工作计划

按照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2014年中共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党组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州委七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围绕追赶跨越发展大局,以实施钢班子铁队伍工程为统领,突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党的群众工作主线,加强“四型”党组织建设,改革创新,务实重行,不断提高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三个”建设、与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小康做出贡献。

一、围绕核心在党组,以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州委七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工作为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建设。

把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州委七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培训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主要内容,教育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种”意识。强化党组议事决策规范,完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议事决策、联系服务群众、监督制约等制度机制,规范班子运转、规范工作运行、规范权力运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增强政治定力。围绕关键在干部,以提高领导干部能力素质为重点,着力建设高素质,积极参加有关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学习《党章》活动。通过参加宣讲、专题培训和党课等形式,落实好学习培训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二、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建设。

1、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走基层”活动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十项规定以及县委县政府八项规定为切入点,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为要求,以“重民生、促发展,全力建设新”为主题,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宗旨意识、制度机制、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营造“拼干部、比工作、赛作风、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凝聚党心民心,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为加快全县建设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2、建立完善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

将践行“五个一”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活动、“一线工作法”和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凝心聚力促跨越”活动、“走基层”活动和“三本台账”工作法等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深入基层接地气,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3、推进“四型”党组织创建。以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重点,深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纯洁性”党组织创建活动,广泛开展领导干部“四个一”、基层党组织“三个一”、党员干部“1+X”学习活动。做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星级管理工作,做到能升级、稳得住。

4、健全机关干部“走基层”制度、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制度。在联系点城厢镇茶药村做好联系帮扶农村党组织工作,认真落实“双报到”制度,积极推进城乡党建“结对共建”。

5、认真组织开展“建设系统党旗飘扬”行动,使党的旗帜飘起来、党建标识挂出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和党组织作用发挥出来的党建工作“四个起来”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员义工日”活动。

三.确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

在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三个自信”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树立重德、业绩、一线、清廉“四个导向”,认真落实上级组织部门、县委有关规定,加大治理慵懒散力度,切实解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班子内部制度建设。完善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

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感恩奋进”教育活动,强化党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落实党员教育培训规划,建立完善“党员承诺践诺”等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强化党员管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严明党的纪律。落实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及处置部合格党员制度。强化信息化手段在党员教育中的普遍应用。

四、抓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列》的贯彻落实,抓好正风肃纪、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五、参与落实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搞好人才培养工作,充分调动人才积极性,发挥好人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