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经纪人培训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30 08:39:24

农产品经纪人培训班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千万农村劳动力培训工程”,进一步提高我县渔农民创业创新的能力,根据市社培训计划安排,经县社决定,计划于今年11月旬举办一期农产品经纪人职业技能培训班,人数约50名左右,现制定具体培训工作计划如下:

一、培训目标和要求

按照县委《县2014年社会主义新渔农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渔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开发渔农村人才资源,通过培训努力使渔农民拥有一技之长,提高他们实现就业和增收的市场竞争力。

二、培训对象

全县渔农村从事种植、养殖、农产品返销大户及村级干部,由本人自愿报名,通过县供销社审核后进行培训。

三、培训内容

培训教材选用省供销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编印的《农产品经纪人》等书籍,按照农产品纪经人职业技能标准要求进行教学培训。

四、培训鉴定

农产品纪经人完成规定教学内容后,组织基础理论知识考试与技能操作考核。基础理论知识为总社统一命题,开卷考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试考核合格后,发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五、培训分工

1、组织工作由县供销社具体负责实施。

2、教学任务按照要求聘请舟山职业技术学校有关教授和有关技术人员授课。鉴定审核工作由市供销社考评员负责实施。

3、试题由省社职业技能指导中心统一命题审定。

六、培训地点

成人文化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