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16 08:59:51

残联党建工作计划

市残联2014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和能力建设,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着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为加快实现“三大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一、开展学习教育,凝聚服务发展合力

1、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要求和部署,突出“改革创新年”、“推进落实年”两个主题,深入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推动改革创新、转型跨越、加快实现“三大目标”上来。

2、推进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系列讲话和中央、省、市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和会议精神,开展理想信念、党章党纪、民声民心、先辈先进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

二、贯彻落实条例,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3、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条例》,按照“科学化”、“服务型”两个目标要求,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重心转移、工作方式转变,实现基层党组织服务体系、服务功能、骨干队伍、制度规范、激励保障和责任机制“六个优化”,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基层群众能力。

4、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和发展工作。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把“严管理”、“转作风”两个举措贯彻到党员干部管理中,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运用目标管理考核、机关效能考核结果,抓好群众意见的反馈整改工作,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构建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制度,丰富“建残疾人之家,做残疾人之友”活动内涵,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优秀,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提高服务基层群众水平

5、深入开展“党徽在窗口行业闪光”活动。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和《省解决党政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的若干规定》,积极开展“六亮”活动,扎实抓好反“四风”活动,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和服务型机关建设。

四、推进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6、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倡导“周读一文、月读一书、季通一法、年学一艺”学习理念,组织开展读书、荐书活动,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不断创新方法、拓展内容、健全机制,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7、推进党员干部能力建设。按照习指出的“好干部”标准,结合目标管理和效能建设要求,结合残联好干部具体标准,以学技能、练本领、强素质、促发展为主题,紧密联系单位实际,开展“党员先锋岗”、“服务标兵”等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8、推进文明创建活动。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充分发挥各个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发挥个人特长和自身优势,积极参加社区服务、文明劝导、美化环境、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机关文明形象。

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9、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系,自觉融入到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坚持反服务保障改革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做到各项工作都紧紧围绕深化改革来谋划和落实。根据《关于印发〈2014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的通知》要求,全面完成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履行职责,为我市加快实现“三大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10、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在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上走前头、作表率,推动形成求实、务实、抓落实的机关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