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计划3篇

时间:2022-06-15 10:23:22

畜牧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计划3篇

第一篇

根据全市“六五”普法规划的总体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畜牧兽医系统“六五”普法规划,切实做好2014年全市畜牧兽医系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现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设现代畜牧经市,认真落实普法依法治理的各项工作,通过普法宣传、监督执法、违法案件查处等措施,不断推进普法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三大目标”及争创全省畜牧强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主要目标

通过普法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使畜牧兽医系统职工和行政管理相对人的法制意识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和执法能力明显提高,形成依法办事、依法管理的工作运行机制。

三、主要任务和要求

(一)明确普法重点。今年重点学习宣传《畜牧法》、《动物防疫条例》、《兽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管理办法》、《市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3-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省污染防治条例》、《公务员法》以及相应的配套规章。

(二)狠抓普法宣传教育

1、抓好干部职工普法宣传。要坚持以职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紧密结合畜牧行业实际,灵活多样、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组织本单位职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畜牧兽医法律法规以及有关的公共法律,熟练掌握本部门的专业法律知识和公共法律知识,可以定期组织本单位职工开展法制宣传辅导或专题讲座,深入普及法律法规知识,确保普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提高畜牧兽医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率。

2、加强对行政管理相对人的普法宣传。一是根据本辖区内行政管理相对人的生产、经营性质,有针对性的集中开展法制培训;二是送法上门,结合行政执法检查活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对其进行法制宣传。

3、抓好“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普法宣传。采用悬挂标语、发放资料、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三)积极开展法治单位创建。各二级单位要积极开展法制单位的创建,建立普法及依法治理工作制度、行政执法人员岗位责任制,规范法治单位创建活动。

(四)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认真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行政管理相对人的生产经营活动行为进行执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依法查处。

(五)及时总结普法教育工作。在开展普法教育依法治理工作过程中,要注重材料的收集整理、及时归档。

四、组织领导

全市畜牧系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由局“六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由分管副局长牵头抓,由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并将“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纳入局各科室和各二级单位的综合目标考核指标,实行站(科)长主任负责制,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二级单位要落实人员具体负责“六五”普法的日常工作,并制定好本单位开展“六五”普法的工作计划,认真按计划组织实施,确保“六五”普法工作推进有力,取得实效。

第二篇

为增强中心组理论学习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市委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现就2014年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市情开展调研,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树立世界眼光,增强战略思维,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市实现“三大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二、中心组成员

中心学习组正式人员:

参加中心学习组扩大学习人员:

三、具体安排

一月: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二月: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三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市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3-2020年)》。

四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

五月:廉政党课。

六月:《动物防疫条例》、《兽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管理办法》。

七月:动物疫病防控综合能力提升。

八月:国防教育专题。

九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省污染防治条例》解读。

十月:如何推进畜牧强市建设专题。

十一月:《兽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管理办法》。

十二月:专题调研或集中研讨。

四、学习要求

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自觉、专题辅导与理论研讨、走出去与请进来等方式,间周集中学习一次,每季度精读一本好书,每个党员干部每年做学习笔记5000字,中心组学习成员1万字,撰写一篇以上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学习体会文章,年底上交学结。

第三篇

一、综合性工作

1、修订完善2014年绩效考核方案,签订目标考核责任状。

2、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认真开展2014年度享受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4、做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

5、完成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的2月份会计核算及会计报表编制工作。

6、加快品改站建设步伐,完成征地工作,确定规划方案。

二、动物防疫及畜牧产品安全工作

7、做好规模养殖场调查登记工作,拟定2014年全市畜禽养殖场信息管理系统方案。

8、做好屠宰场登记摸底工作,规范屠宰场检疫监管,进一步完善屠宰场值班制度。

9、加快建设问安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完成土建工程,拟定考核办法。

10、开展执法人员、防疫员综合知识培训,以及畜牧业春季养殖技术培训工作。

11、扎实开展《市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3-2020年)》、《兽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管理办法》学习宣传月活动。

12、召开动物防疫工作会议,启动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并做好防疫员培训、相关经费请示等工作。

13、开展春季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发出一季度疫情监测专报。

14、启动畜产品安全视频监控指挥中心及畜牧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完成方案设计工作。

三、畜牧业生产和项目建设

15、完成冬闲田地种草养畜项目验收工作。

16、抓好牛品改整县推进项目建设,完成母牛养殖档案登记汇总、抓好3个标准化罐点的改造和建设、品改员技术培训。

17、收集整理2014年2100万固定资产投资相关资料,力争3月份实现项目入库。

18、抓好110个科技示范户入户走访指导工作,集中完成15个规模养殖场环评验收。

19、做好2012年、2013年规模化养殖改扩建项目(已验收项目)的资金划拨工作。

20、与上级业务部门联系,做好2014年项目资金争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