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发展党员实施计划

时间:2022-05-13 10:37:28

农业局发展党员实施计划

根据县委组织部有关党员发展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14年发展党员工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着眼于保持党的先进性,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的要求,坚持不懈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严格履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发展党员工作整体水平,为我县农业工作稳步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工作目标

立足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切实加快年轻党员的发展工作,2014年全局计划发展新党员1名。全面实行发展党员推荐制、培训制、票决制、公示制、预审制、责任追究制,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三、总体要求

1、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一方面要建好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提高队伍质量。另一方面要抓好基层党务干部培训,提高党务干部组织能力。切实做到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

2、突出工作重点,优化党员结构。提高党员质量、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是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对于高学历、高职称、实绩突出的骨干人才,党支部要抓住时机,主动引导,重点培养。

3、规范制度机制,保证党员质量。进一步建立健全和规范工作制度机制,是提高党员质量的前提。一要从职责上加以规范。党支部要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式行办法》的规定,制定全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且落实措施要具体可行、具体可依。认真抓好党支部为发展党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支部书记为具体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按规章程序办事,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党建责任目标考评的重要内容。二要从程序上加以规范。要坚持质量重于数量的原则,着眼于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要求发展党员,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从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确定、公示、到预备党员的吸收、转正等各个环节,做好记录,促进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化和规范化。三要从材料上加以规范。党支部要认真抓好发展党员材料档案,防止材料参差不齐,内容简繁不一的问题,按照县委组织部发展党员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入党志愿书》和其他材料的填写和支委会、支部大会记录,力求使发展党员相关材料内容真实、表述准确、书写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