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街道工委工作计划3篇

时间:2022-04-23 11:16:11

城区街道工委工作计划3篇

第一篇

一、组织学习(4月1日——10日)

召开城区街道班子领导成员会议,组织学习中共县纪委《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谈心提醒和关爱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工作要求,并在全体党员班干部中传达学习。

二、成立工作领导小组(4月11日——15日)

成立由街道工委书记为组长,街道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相关班子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

三、制定工作方案(4月15——20日)

由街道纪委牵头制定《城区街道工委开展谈心提醒和关爱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工作要求,并上报县纪委。

四、组织实施

1、谈心对象的确定

2、组织谈心

谈心活动原则上站、所部门党员干部由单位主要领导委托班子其他成员担任谈心人,居委会干部由纪委书记担任谈心人。

五、建立关爱教育台账

谈心内容由谈心助理人整理谈心资料档案,谈心对象基本情况,存在内容开展谈心提醒和关爱教育的情况、教育效果,跟踪问效等相关信息归档。

第二篇

1、加强党的建设。一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深化“三送”活动全覆盖、常态化工作;五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现基层党支部晋位升级,实施社区党支部书记分类管理;六是扩大社区党建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七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八是打造公园华庭多位一体的党建示范点;九是在社区内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

2、抓好自管房社区化整合工作。力争下半年完成源江路94-166号示范点的整合工作,实现社区日常事务管理和服务全覆盖,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3、健全人口计生工作网格化管理。建立“以户管人”的工作机制。各“网格”以每栋房屋为基本单位建立计生信息档案,做到社区不漏格、格不漏栋、栋不漏层、层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进一步提升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水平。

4、确保社区安全稳定。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实行信访个案挂包责任制,规范和强化小区楼院矛盾纠纷和群众诉求报送工作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加大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力度,做好汛期切坡建房和老城区土坯房避险工作,确保社区不出现大的安全生产、火灾和交通事故。

5、完成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做好招商引资企业鼎辰物流有限公司的跟踪服务、项目落地和投产达效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签约项目1个以上,实际进资400万元以上。

6、抓好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全力推进小街小巷道路硬化工程、杨梅周屋区域整治工程、城区主干道升级改造工程和滨河路西侧改造工程。广泛发动居民群众抓好“三城同创”工作,推进社区环境净化、亮化、美化。

7、加大社会保障力度。扩大居民社会保障覆盖面(保障低保居民生活、提高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救助大病医疗居民、发放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审核廉租住房申报)。

8、开展“四进社区”活动。即社会公德教育进社区、文明礼仪教育进社区、交通安全教育进社区、科学素质教育进社区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系列活动,提升社区居民道德素养。

第三篇

为确保城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城区社会稳定,促进我县城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关通知要求,制定城区街道办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城区街道2014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领导,街道工委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

二、定期排查,认真研究

2014年,由居委会人员对本辖区内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排查,排查工作应做到每星期排查二次,排查结果应报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每季度针对排查结果召开一次安全生产研究分析会,认真研究城区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三、突出重点

居委会干部应把本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切坡建房、老城区危房作为安全生产排点,如大型商场、公共娱乐产所,居委会应安排人员上门检查其安全防范措施,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责令其整改。对易发生山体滑坡地段,应安排巡查员进行安全巡查并实时监测,通知居民注意防范必要时下发撤离通知书。在元旦、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汛期,街道办应至少安排一名党政领导进行值班,其余干部职工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一有情况能及时出动。切实加强城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四、强化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利用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加强我单位干部职工的交通安全教育,营造人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加强全民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居民的家庭消防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及有效的逃生方法,杜绝因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

五、健全制度,落实责任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定期排查巡查制度;完善安全生产例会制度;严格实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严格实行安全生产督办、约谈制度;实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追究事故发生具体责任人的具体责任。

城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居委会各辖区管理人员对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列入年度绩效考评重要内容,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不合格的,将按照街道办干部职工考核制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