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工作计划(共5篇)

时间:2022-03-16 08:30:21

工商局工作计划(共5篇)

第一篇

根据市局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的工作要求,落实工商总局提出的更加严格锻炼干部队伍,着力夯实工商事业发展组织基础的目标,加快构建责任工商,努力抓队伍、促规范,建设适应科学发展的过硬队伍,结合系统干部队伍实际,现就2014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训班次及考试安排

结合我局实际,各科室、分局共计划举办业务培训班18期,干部培训计划见附件。

市局决定每季度对全体人员进行抽考,每次抽考两个专业。考试内容为2013年下发的省工商系统业务素质考试试题库,分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两项,其中公共知识占40%,专业知识占60%。

二、总体要求

(一)从严培训。要严格执行培训计划和各项培训制度,切实保证培训质量。要对干部教育培训实施军事化管理,3天以上(含3天)的培训班应对学员的学习、生活执行军事化管理。

(二)从严考试。各科目培训结束后,按季度组织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在全系统通报,并与各单位目标考评相结合。各县区的业务素质考试每月抽考一次。

三、组织实施

1、培训班分别由各科室、分局负责组织实施,办公室、政治处、财装科和监察室等相关科室负责协助。在实施过程中,具体培训班次和培训内容可根据需要适当调整。

2、市局各科(处)室、分局要根据计划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落实好学教课程,组织好参训人员,确保完成全年培训任务。

3、各单位要积极组织专业对口人员参加市局各项业务培训,并严格本单位教育培训工作,继续执行每月一学、每月一考制度,及时将培训材料报市局政治处。

第二篇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阳光政府的要求,结合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拓宽公开领域,创新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我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工作目标

凡涉及工商行政管理的职能、职责、权限、政策、法律、法规、办理事项、办事程序、办事时限、服务项目、各类收费标准及依据,只要不违反保密规定,全面实行政务公开,要在行政执法公示制的基础上,在公开的范围和内容上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使全系统的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制化的轨道。

三、工作计划

一是认真开展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年”活动,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部署,逐项抓好落实。

二是要突出抓好创先争优活动专题报道。突出做好特色、亮点工作的宣传报道,把全局好人好事作为政务公开信息的重点来进行宣传。

二是认真抓好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重点宣传工商部门在抓好市场监管、消保维权、行政执法和城乡统筹等方面的工作。制作315专题节目并在媒体刊播。

三是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积极助企融资,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全市经济新跨越。

四是宣传市工商局服务企业,服务服务招商引资等工作方面的特点和做法,积极促进招商引资工作。

六是创新形式宣传《食品安全法》,利用各种政务公开渠道和方式宣传工商部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做法。

七是开展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示范点创建工作,指导全市系统争创政务公开示范点。

八是大力公开全局促进就业或创业活动的好的经验做法。

四、政务公开内容

1.行政许可。包括办理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广告经营许可证、户外广告登记证、合同备案、年检(验照)时需要具备的条件、资格,应提供的有关证件和材料,应履行的义务,办理程序、办理方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办理结果,负责受理、审查、批准许可人的职责、权限、义务、责任。

2.行政执法。包括商标监督管理、广告监督管理、合同管理、外商投资企业管理、国有(集体)企业管理、私营经济登记管理、个体经济管理、集贸市场管理、公平交易、消费者权益保护、工商行政管理所监督管理的执法权限、执法依据、处罚标准、处罚结果,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执法人员的职责、权限、义务、责任。

3.行政处罚:包括所有行政处罚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的预算收入和支出使用情况。

4.政务保障。包括机关各科室,各分局、县(区)局,各协会的机构设置、部门职能,以市局名义下发的无密级文件。

5.考核监督。包括全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的考核、奖惩、任免及其廉洁自律情况以及纪律条例、部门规章、监督、举报、投诉的途径、方法及处理结果。

五、工作要求

一、领导重视,责任到人。实行政务公开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举措。局属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切实开展工作。

二、认真梳理,公开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工作,要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对行政、执法、监管、服务等各方面进行认真梳理,做到全面、细致、严谨。对需要公开的事项,按照要求将公开的事项、标准、要求和监督措施公开到位。

三、注重创新,立足长效。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在继承和发展的基础上,锐意改革创新,建立健全长效保障机制,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措施严格。

四、全面公示,加强监督。市局的公开事项务必全面、准确、及时,便于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各单位必须认真对待,对因工作不认真、不细致,导致应该公开而未公开,或不应该公开而公开,造成一定后果的,要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人的责任。

第三篇

一、参考人员和考试内容

全市工商系统男50岁(含50岁)、女45岁(含45岁)以下的在编在岗公务员中随机抽选参考人员。具体岗位按新的三定方案可分为:办公室、人事(党建)、财务装备、法制、消保、食品流通监管、合同监管、企业(个私)监管、广告监管、商标监管、纪检监察、经济检查、注册登记、市场管理。其中工商所人员不得报办公室、人事(党建)、财务装备、纪检监察等综合性岗位。

考试内容分为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两部分。其中公共知识为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国家工商总局六项禁令、国家局和省局、市局的重要理论以及领导重要讲话、时事政治、公文写作等。专业知识为2011年下发的省工商系统业务素质考试试题库。其中公共知识占40%,专业知识占60%。

二、奖惩措施

1、连续两次业务素质考试平均成绩第一名的单位,通报表扬;个人成绩90分以上者,市局予以通报表扬,其中高于95分且位列岗位第一名的给予500元的物质奖励。全年抽考结束后,对于成绩位列各岗位第一名的,当年年度考核可定为“优秀”等次(受纪律处分的除外)。

被省局抽考的个人成绩超过95分且受到省局物质奖励的,市局再给予奖励并通报表扬,当年年度考核可定为“优秀”等次(受纪律处分的除外)。

2、连续两次业务素质考试平均成绩不及格的单位,年终岗位目标考评不得定为“优秀”等次。个人考试成绩不及格者待岗学习10天,扣发10天的工作性补贴,在全市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市局将组织考试成绩不及格者进行补考,如仍不及格,个人当年年度考核不得定为“称职”(含“称职”)以上等次。

凡省局抽考不及格的,全市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待岗学习2个月、扣发2个月工作性补贴,纳入省局下次考试名单,再次考试不及格者,当年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等次。

3、如有违纪作弊行为,个人考试成绩作零分处理,待岗学习一个月,扣发一个月的工作性补贴,并在全市系统进行通报批评,个人当年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等次,所在单位扣100分后计算单位平均成绩。如本单位有两次通报违纪作弊行为,年终岗位目标考评不得定为“优秀”。

待岗学习结束后进行补考,补考不及格的继续待岗1个月、扣发1个月的工作性补贴,调整其工作岗位。

4、市局在省局抽考中平均成绩位列北片前三名时,被抽考单位人员平均成绩在市局平均分数之上的,所在单位年终目标考评时按省局加分标准相应加分;被抽考单位人员人均低于60分的,所在单位年终目标考核时相应减分。

三、纪律要求

1、各县、区工商局统一组织考生到市局,并指定1名带队人员,负责通知到每一位抽考人员,并认真学习本“业务素质考试成绩管理办法”。

2、参考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于开考前15分钟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后,将两证放在桌面右上角,以备查对。

3、业务素质抽考每季度都要举行,不得无故缺考。

4、参考人员进场只准携带钢笔、圆珠笔,严禁将通讯工具和具有记忆、存储、翻译或编程功能的计算器、电子记事本等以及其书籍、笔记、纸张带入座位。

5、考生在开考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方可交卷,待监考人员清点、检查试(答)卷无误后依次退场,中途不得离场。

6、考生在考试期间应保持安静,不得交头接耳、抄袭、夹带或互打暗号、手势,不得在考场内吸烟;交卷后应立即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喧哗。

7、违反本纪律要求的3—6条的按零分处理。

第四篇

2014年,我局将切实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五个突出”的工作思路,坚持少说多做、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水平。

(一)突出高效快捷,服务经济发展。在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同时,突出“三个目标”。

一是市场主体发展上,促进全年新增企业3300家,预计增长20%;新增个体工商户25000家,预计增长20%;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900家,预计增长25%。

二是商标品牌建设上,确保全年新增注册商标2100件以上,增长30%;争取申报成功省著名商标不少于20件,总数达80件以上;积极帮扶济人药业“药信”商标、唐坊酒业“唐坊”商标、广印堂药业“亳广”商标、华佗药业“华佗”商标、金坛子酒业“金坛子”商标申报中国驰名商标,在现有3件基础上有突破。

三是助企融资上。充分利用企业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押途径,为企业融资15亿元,争取占全市贷款总额比例15%。

(二)突出强化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在加强各类市场监管,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一方面狠抓三类市场整治,促规范经营。

一是加强食品市场监管,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力争食品经营主体规范率、包保责任落实率、劣质食品下架率、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票证通)率、对经营户食品巡查查验率、食品违法行为查处率全面提升,确保对全市15000余家食品经营企业(户)的监管100%全覆盖,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二是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促进美好乡村建设。围绕我市“城乡居民收入赶超规划”、“小麦亩产千斤市”等目标,加强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质量监测,加强监管,力争合格率由今年的不足80%提升到85%以上,深入开展“红盾护农”活动。

三是加强中药材市场监管,维护药都声誉。做好马原香料市场178家经营户的监管,确保不扰乱中药材市场秩序,对超出核定的94个品种经营的做到100%查处。

另一方面开展“五创一指导”促进诚信经营。一是创建无假货一条街;二是创建证照管理示范街;三是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店;四是创建农资经营示范店;五是创建文明诚信企业经营户。坚持做好行政指导工作,促进自律。推行食品、农资经营户季度指导例会制度,宣传法律法规,通报监管情况和查处的案件,指导规范经营。

(三)突出维护公平,查处不正当竞争。以“两打一反”为重点,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一是打击假冒伪劣。目前“双节”打假工作已全面启动。

二是打击商标侵权。尤其是重点保护本市生产企业的产品。

三是反不正当竞争。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

在查处打击的同时严格规范执法行为。

(四)突出权益保障,净化消费环境。在围绕民生工程,履行好职能的同时,积极净化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内需活跃。

一是质量和广告监测更加广泛。全年监测各类商品不少于3000组。其中,食品不低于1200组,农资不低于800组,其他商品不低于1000组,对不合格的及时处理,组织召回退市。

二是处理投诉更加快捷。提升处理申诉举报效率,确保申诉举报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三是促进公用企业经营行为更加规范。加强格式合同监管,推进惩治霸王条款及合同欺诈。

(五)突出提速提效,加强能力建设。

一是以培训教育为重点,促素质提升。

二是以效能建设为重点,促制度执行。

三是以督查考核为重点,促目标完成。

四是以责任追究为重点,促工作落实。

五是以廉政风险防控为重点,促政风建设。

总之,我局将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五篇

一要深刻认识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市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三大城市”,奋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实现一个突破、两个赶超、三个翻番的目标任务,号召大思路谋划发展、大手笔推进建设、大成效实现跨越,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好。这也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赋予了艰巨任务。作为承担服务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重要职责的工商部门,全市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发展效益都和我们息息相关。全市工商系统要贯彻稳中求进、好中求快、能快则快的工作总基调,为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境优化、民生工程等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要深刻认识工商行政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市场主体多元化、经营业态多样化、营销方式现代化、市场竞争激烈化的发展趋势,监管工作越来越复杂、责任越来越重、风险越来越大。造假手段从低层次向“高仿真”演变,违法行为从有形市场向无形市场转移,食品安全等市场监管事故问责的力度越来越大,系统性风险和区域性风险依然存在,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我们提升履职效率、优化管理要素、促进能力提升、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职能发挥更佳、社会效果更好。

三要深刻认识体制调整的新形势。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政府职能的转变,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面临新的形势。不论工商行政管理体制是否调整,我们都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始终做到“四个加强”:一是“监管是第一职责、服务是第一要务”的核心理念要进一步加强;二是业务指导和督查考核的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加强;三是基层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平台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四是全系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强。

全市工商系统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我市第三次党代会、市“两会”和全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以服务跨越式发展为总目标,以强化效能建设为总抓手,突出服务发展、依法监管、消费维权、队伍建设重点任务,更加自觉融入全市工作大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一、以更高的目标推动服务提质,着力推动市场主体发展

要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在推进跨越式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

(一)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发展。进一步执行放宽市场准入的政策措施,支持全民创业,落实《个体工商户条例》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关于免征小型微型企业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鼓励个体工商户向私营企业转型升级,研究解决个体工商户发展成为私营企业过程中的名称、字号延续等问题。创新登记注册制度和方式,全面落实多项惠企政策,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增加数量、提升质量,力争2014年新增个体工商户2万户,新增中小企业25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增至3000家。

(二)尽力帮扶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支持企业改革改制,公司合并分立,企业兼并重组等登记服务工作。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努力扶持生物医药、绿色照明、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循环经济发展。认真落实支持旅游业、中药材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同时根据政府有关要求,及时做好污染环境企业的市场退出工作。

(三)大力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落实好“招商引资推进年”、“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的有关要求,全面推行“三、四、五、六”工作标准,即“三心”(热心、诚心、耐心)、“四清”(咨询事项一次讲清、办事要件一次讲清、收费项目和标准一次讲清、所需表格一次给清)、“五办”(立足当作家事办、想方设法帮助办、清正廉洁文明办、能简则简快速办、份外事情协调办)、“六个一样”(受理、咨询一个样,生人、熟人一个样,领导、群众一个样,忙时、闲时一个样,来早、来晚一个样,本市人、外地人一个样),提升服务水平。

(四)竭力提升商标战略效应。全面提高全市商标申请注册、管理运用、行政保护能力,引导企业实施商标战略,做好驰、著名商标的推荐、申报工作,力争新增省著名商标15件。加大农产品商标注册帮扶力度,实现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零突破。

(五)倾力服务“三农”工作。把红盾护农、经纪活农、合同帮农、商标富农、兴社扶农等措施用足、用活、用好,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登记,促进农业生产经营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加强农村市场和农产品监管,做好农业生产资料监测与打假,切实保护农民权益,为小麦千斤市、玉米高产攻关计划等农业增产增收计划搞好服务。

(六)努力帮助企业融资解困。鼓励和规范各类投、融资服务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支持成立投资公司、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担保融资公司。要继续深化股权出质、股权出资、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押、债权转股权五个融资平台建设,力争帮助企业融资突破5.0亿元。

要完善市场主体信息动态监测,进一步做好《市场主体信息统计分析报告》的编制工作,为政府决策和社会投资经营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

二、以更大的决心推动监管执法提效,着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牢固树立监管执法是手段、规范秩序是途径、繁荣市场和服务发展是目的的理念,既要严查大要案件,更要创新执法机制、实现长效监管。

(一)全面提升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一方面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对象、重要节假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开展专项整治,尤其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偏僻地区、学校周边地区及重点食品的日常监管;另一方面深入推进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定期行政指导制度,完善“票证通”系统,创建一批“食品安全示范店”和“食品安全示范镇(乡)”,确保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源头可溯,去向可查,问题可控,责任可究”。按计划组织好流通环节食品质量监测。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要作出下架、退市、销毁等处理,切实维护食品安全。

(二)继续巩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实效。要继续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尤其是侵犯涉外商标、驰名商标和著名商标专用权为重点,提高打击侵权行为的准确性和威慑力,推动建立商标专用权保护和打击侵权假冒的长效机制。

(三)切实提高竞争执法强度。深入治理商业贿赂、反对限制竞争、保护商业秘密、打击“傍名牌”、“扫黄打非”等工作,狠抓大要案件,震慑违法行为。加大对大、要案的督查指导,对照各单位办理案件情况,认真查验扣押、扣留、罚没物品的登记台账和出入库管理。

(四)扎实推进广告市场监管。发挥广告联席会议作用,强化环节监管,完善广告监测、执法联动和信用监管体系,切实规范广告市场秩序。每月1期广告监测通报,发现严重违法广告及时处理,确保广告违法率在3%以下。

(五)持续增强市场行为综合监管。完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监管,探索建立市场主体信用与知名商标认定,“守重”企业评定联动机制,把企业诚信建设引向深入。组织实施市场专项整治,净化市场环境。

(六)严格监管格式合同。一方面开展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合同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格式条款合同备案,对重点领域中的合同格式条款,包括经营活动中使用的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凭证、单据等进行规范,依法纠正经营者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等违法行为。今年全市供水、供电、供气、通信服务、有线电视、房地产交易类格式合同备案率,备案合同使用率,在营业场所公示率均要达到100%。另一方面推荐2011—2014年度省政府守合同重信用单位4家,推荐省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30家,认定市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50家,通过示范带动诚信经营。

(七)稳步提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水平。深入开展“皖剑-2014”集中行动,严厉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市场健康发展。继续深入开展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综合治理工作,加大通报和考评结果运用力度,加大网吧监管力度。认真配合治理超限超载、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安置帮教、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完善行政处罚案件的“四看”综合统计分析工作,以评查提高办案质量,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三、以更多的热情推动消费维权提信,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要着力提升维权工作效能,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应、有案必查、查必有果。

(一)及时受理申诉举报。充分利用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平台,受理和办结申诉举报。加大对消费者申诉举报的督察督办,力争受理率、办结率达100%,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健全12315行政执法体系。继续推进“一会两站”和12315“五进”消费维权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探索建立12315与大型商场、超市、市场、企业信息互通机制和“绿色通道”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消协的作用,创新消费教育和咨询服务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消费调查和比较试验。扩大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协作,加强与各行业协会的配合,把执法优势和专业优势结合起来,以消费维权的实际效果,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和消费需求释放。

(三)加强消费引导。进一步加强商品质量监测,规范商品质量监测信息和后续处理,加强信息的数据分析和利用,今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每季度不少于1次,抽检商品不少于1200组。积极研究新型消费领域和消费方式的变化规律,定期维权数据信息,提升消费维权预警防范和源头治理的效果。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组织消费者维权教育进校园、消费知识进课堂,引导合理消费,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扩大内需。

四、以更强的意志推动干部管理提神,着力提高队伍素质

要按照省工商局构建“五项机制”的要求,突出教育培训,坚持基层和基础工作,强化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督察检查,深化干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提升干部队伍依法履职能力。

(一)切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一是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以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目标,认真办好各类培训班和专题研讨班。继续做好业务抽考工作,加大考试考核结果的运用力度。实行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管理,建立全系统干部教育培训网上考试系统。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选好干部,坚持党的干部路线和党的用人标准、用人导向,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干部活力。三是加强党建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真落实《工商行政管理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开展向荣登中国好人榜的蒙城县工商局三义工商所所长丁杰同志学习活动,以基层工商所、窗口单位和执法部门为重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争创人民“满意工商局、满意工商所、满意公务员”,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工商队伍。

(二)扎实推进法制工商建设。继续抓好有关制度的落实,规范行政处罚的立销案、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处罚裁量权行使、大要案件集体讨论、罚没物品处理、罚没款执行、案件移送等执法行为,切实发挥核审和听证对执法办案的监督作用。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基层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解决执法办案中的处罚自由裁量不规范、罚没执行不到位、处罚程序紊乱、应办理移送而未办理、不按规定履行集体讨论和审批程序等问题。完善行政处罚案件“四看”考评办法、执法检查、责任追究等执法监督制度,促进执法办案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提高执法办案的质量和效率。继续开展优秀案件和办案能手评选活动,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抓好“六五”普法工作,加强法制宣传,进一步优化工商执法环境。

(三)努力改进目标管理和督查考核方式。以“市局可控、基层欢迎、管用实用”为目标,以核心业务,特别是具有风险性的薄弱环节和难点工作为重点内容,开展以专项督查、重点督查、阶段性督查、年终督查、联合督查、暗访督查、交叉督查为手段的问题式督查,建立主要工作业务考核制度。强化结果运用,建立完善向地方党委政府通报、向党委政府汇报为重点的督查反馈制度。

(四)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建设。充分利用“十二五”时期工商所纳入基层政权建设项目的政策优势,积级争取基层建设专项资金,确保基层工商所、基层装备和信息化建设“三个投入”保障有力,持续加强。

(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市委、市政府,省工商局以及市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要扎实推进具有工商机关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将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不断引向深入。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继续把廉政风险和监管风险防控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做到加强监督检查,推进职能到位;加强行风建设,查处违规案件。三是要继续推进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加大治庸、治懒、治软、治散力度,狠刹闲话生非的不良风气、拉拉扯扯的庸俗风气、吃拿卡要的恶劣风气,教育引导干部以振奋的精神、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投入到服务转型跨越发展的主战场上来,通过效能建设提能、提速、提效。

各级协会、学会都要围绕今年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为会员搞好优质服务,动员全体会员投身经济社会的大建设中。同时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