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投标局党的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6 09:34:22

招投标局党的建设工作计划

市招投标监督管理局2014年度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突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幸福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求实效

1、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学习征文等多种形式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机关党组织经常性的工作来抓,作为党员培训的必备课程。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推动工作。

2.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全体人员集体学习制度。结合年度工作实际,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和集体学习计划,坚持主要负责人上党课制度,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研讨相结合,积极参加省招标局组织的公共资源交易课题研究,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3.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学习能力和知识素养为重点,加强机关党组织自身建设。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健全机关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二、强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求实效

4.紧扣大局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找准机关党的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服务型政党新要求,把服务群众作为党组织和党员的根本价值导向,在为中心工作和大局工作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机关服务基层活动,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5.结合美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四走遍、四推动”活动。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帮助解决结对共建村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和焦点、难点问题。

6.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申报第七届市直文明单位。开展法制宣传和国防教育,推进“六五”普法工作。

三、强化廉洁型党组织建设,在改进作风永葆纯洁上求实效

7.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三十条规定”、市委市政府“实施意见二十条”,制定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加强督促检查,狠抓落实。坚持从领导干部做起,坚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坚持从最能体现良好作风的具体事情抓起,务求取得实效。

8.抓好反腐倡廉制度的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制定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和落实廉政教育、联系群众、党内监督等系列制度,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自觉性。推进机关党务公开,开展党员评议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工作,增强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

9.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惩防体系建设。根据省市委的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丰富廉政思想教育内容,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