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中心电子政务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6 09:21:18

政务中心电子政务工作计划

2014年,市政务中心电子政务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电子政务建设规划的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加强基础建设,强化管理、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网络使用,促进网上应用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继续加强中心网站建设,进一步规范栏目,注重网站信息的及时更新,做到信息服务更加及时丰富有效;二是及时查看公文信息交换系统,确保网上公文交换正常和公文签收及时;三是积极探索网上专业应用工作。进一步加强本系统内部办公系统建设。

二、加强网络建设,促进网络规范化管理

一是加强网络制度建设。继续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要根据信息化发展及时补充完善相关制度;二是坚持上网信息审查制,严格上网信息审查。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落实网站信息部门责任制,规范工作程序,确保上网信息真实、可靠;三是强化电子政务网络建设目标管理,加强内部网络管理,提高电子政务运用水平。

三、加强数据库建设,开发网络平台

一是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加大投入,对网络设施设备进行完善和更换,提高网络运行的稳定性;二是不断加大网络运行维护力度。指定专人负责网络维护工作,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内网及外网畅通;三是重点加强审批系统数据库建设,为开发网络平台、进行网上审批打下基础。

四、加强保密工作,确保网络安全

一是严格遵守《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暂行规定》,继续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密责任制;二是继续完善上网信息审查、监管、责任制,严格控制信息传输范围,不允许涉密信息在网络传播;三是落实网络病毒防范措施,对已安装的干扰器和隔离卡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四是要定期清杀计算机病毒,进行网络维护;五是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事件报告制。

五、加强宣传工作,提高网络运用水平

一是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网络宣传功能,并通过文件交换系统这一渠道积极向上级和有关部门报送信息;二是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网络技术及安全保密教育活动,提高网络运用水平;三是积极参加网管部门组织的培训,提高网络技术水平,从人才上保证网络建设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