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委理论学习计划(共2篇)

时间:2022-03-02 08:51:21

经信委理论学习计划(共2篇)

第一篇

一、指导思想

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素养、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素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实现“十二五”工业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持。

二、2014年重点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内涵的认识,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目标要求的认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战略部署的认识,深化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的认识。参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紧密联系实际,准确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认清发展阶段性特征,增强发展信心。要围绕调结构、保增长、增效益这个主题,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推动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2014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2、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的十八大报告贯穿始终的一条红线。要扎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牢牢把握“八个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着重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共同理想信念,坚信道路决定命运。党委中心组在理论学习中,要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扎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组织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读本》和《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党委中心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即将颁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紧紧扣住十八大提出的“三个倡导”,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理想信念教育,努力宣传、弘扬、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不断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的深入学习。组织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习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省、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开展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政策法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制度为重点,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加强整体执行力、增强制度实效,使全体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价值观,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5、加强对宏观经济政策的学习研究,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努力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国家、省鼓励支持发展新兴战略性产业、首位产业、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两化”融合,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一系列宏观经济政策。围绕“十二五”时期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和任务,结合我市工业经济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精心思考、深入调研,全面分析、准确把握当前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的环境和形势,把稳增长作为2014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努力实现经济发展,稳中求好、好中求快的总要求。

6.学习掌握现代化建设所必需的各方面知识。要认真组织学习包括经济、政治、文化、法律、科技、管理、历史等各方面知识,努力在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开阔思路、把握规律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组织学习有关计划生育、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统战工作、保密工作、干部选拔任用、防范和处理xie教工作、互联网等各方面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要抓住结合、转化这个关键环节,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紧贴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推动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把建成创新、优美、和谐、幸福新而努力奋斗。

三、学习要求

1、创新学习形式。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研讨交流与学习原文相结合、委领导及各科科长作讲座与外聘专家辅导相结合、学习思考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完善学习制度。确保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天。必要时,中心组学习扩大到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同志。

2、完善学习制度。进一步加强中心组学习的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学习组织制度、学习管理制度、个人自学制度、集体学习等制度,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要科学安排工作,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保证集中学习到会率。中心组成员要坚持参加市委中心组举办的专题报告会,根据委党委的总体学习计划,结合自身实际,搞好自学。

3、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撰写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到基层调研每年不少于60天,撰写1至2篇调研报告。中心组组长和成员每人每年在重点党报党刊上至少发表一篇文章(学习心得、调研报告、理论文章等)。认真贯彻落实《市“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示范点”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积极参与“争创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示范点”活动,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第二篇

2014年是国家开展的“中小企业服务年”,为尽快提升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简称“中心”)对我市中小微型企业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树立全新的形象。经研究,提出“中心”2014年工作要点和任务目标:

一、完成国家2014年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申报。

二、完成当年“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市窗口项目”建设。

三、开展服务年活动。

(一)协助市经信委开展4次银保企对接和小微企业融资活动。

(二)开展政策宣讲、咨询;开展2次新税法知识宣讲;开展4次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宣讲;开展2次产业政策宣讲、咨询。

(三)协助市经信委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高级培训。

(四)组织企业管理创新先进典型交流会。

(五)组织中小企业“两化融合”现场推介会。

四、配合市经信委组织实施市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机构评价、认证工作。

五、当年年服务任务目标:

(一)咨询服务新增中小微企业100家次,中小微企业新增20%。

(二)咨询服务新增中小微企业服务280人次,中小微企业人次新增30%。

(三)新增中小微企业服务项目80个,中小微企业项目新增30%。其中当年完成专业服务(创业辅导、管理咨询、技术服务、法律服务、培训服务、信息服务等)中小微企业70项合同以上。

(四)与专业化社会中介服务机构签订合作协议50家以上。

(五)市场集中度95%以上(服务市域内中小微企业家数占比)。

(六)企业满意度90%以上。

六、实现中小微企业服务营业收入20万元。

七、承担完成市经信委委托的省重点调度中小企业运行信息直报系统月报及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