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迁安置办工作计划3篇

时间:2022-02-24 11:06:54

征迁安置办工作计划3篇

第一篇

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质、科学决策水平和创新能力,结合房屋征收工作实际,制定区征迁安置办党组中心组年度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房屋征收各项工作中,落实到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幸福的实践中,扎实推进我区房屋征收工作实现科学持续发展,为幸福建设做出新贡献。

二、组织领导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组成。办公室负责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安排落实。

三、学习重点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在十八届一中、二中全会上的讲话、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后的讲话等。

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在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省、市、区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文件、会议精神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政府工作报告》,领导人讲话等。

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文件、会议精神。

现代政治、经济、文化、国防、科技和有关粮食工作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等。

四、学习形式

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理论研讨与工作研究相结合。根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每月一次。

五、几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研读全文。十八大确定了历史新阶段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一系列战略部署,要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只有研读全文、原原本本地学,才能全面把握十八大报告精髓,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二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以学益智,以学修身,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紧密联系房屋征收工作实际。

三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全体干部职工要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要紧密联系思想与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研究文章或学习心得体会。办公室要加强对学习情况的督促检查。

四要创新形式、加强宣传。要利用宣传栏、简报等形式对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宣传和交流,切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做好房屋征收工作凝聚正能量。

第二篇

一、指导思想

2014年,我们将迎来建国65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我办双拥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行业特点,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巩固提高,着力创新发展,不断提高我办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创建拥军优属合格单位具体实施方案及具体工作情况

1、成立领导小组。为形成行之有效的双拥工作领导机制和运行机制,不断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区征迁安排办成立了以主任任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组,常务副主任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级,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并确定了联络人。把拥军优属合格单位的创建活动作为巩固和发展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成果的重要内容,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专题研究有关重大事项,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2、积极进行教育宣传活动。联系征迁安置办工作的实际,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拥军优属、加强国防和支持军队建设的重要文件精神,有重点、经常性地开展多形式、多途径的宣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职工学习《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兵役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退伍义务兵安置条例》、《拥军优属条例》、《拥军优属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使党和国家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法律法规深入职工人心。

3、逐步完善健全工作制度。结合征迁安置工作的实际,逐步建立健全市政处拥军优属目标管理责任制,军地走访慰问、联席会议、军民共建、国防教育、双拥考评和信息制度,使双拥工作逐步走向经常化、规范化轨道。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办实际,确保区委、区政府关于双拥工作的各项政策措在市政处的贯彻落实。

4、法律法规落实到位、区征迁安置办坚决服从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热心支持驻军部队建设,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经常性开展以双拥为主要内容的军民共建活动,不断丰富和拓展共建活动的内容,内容实在,形式多样,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

5、协助部队做好军事设施建设和保护工作

我办坚持把为部队办实事和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开展创建双拥合格单位的切入点,热心支持驻池部队建设,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在市政工程改造施工中,如涉及军事设施事项,我办积极和部队做好协调,确保军事设施的完好,主动为部队办实事,密切军地关系。

第三篇

认真做好今年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对于我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六五”普法规划,保障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推动我办各项工作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中心,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和现实需求,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制精神,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为推进依法治区进程、构建和谐平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主要内容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结合我办实际,制定学法用法计划、内容,并认真组织实施。扎实开展“两法一条例一办法”的宣传普及,把法制学习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今年要在全体干部职工中重点学习“两法一条例一办法”,即《宪法》、《城乡规划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办法》为激发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热情,推动全办普法,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亲自讲授法制课;同时围绕我办的工作重点,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举办讲座,组织考试等多种形式,开展“两法一条例一办法”的学习宣传,有力地配合中心工作的开展。全年拟安排法律讲座不少4次。

(二)切实加强法律宣传教育,努力提高法律意识。一是认真抓好领导干部法律宣传教育,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法律宣传教育,丰富领导干部学法内容,加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制度,坚持并不断完善党组中心组集中学法制度和领导干部法律讲座制度,以中心小组的学习带动全局的普法学习。党组中心小组今年安排4次学法讲座,组织好领导干部年度知识考试,并列入年度考核。严格规范我办领导干部统一学法笔记本制度,副科级以上干部配备统一的学法笔记本,学法笔记不少于1万字,领导干部学法笔记本实施情况,将作为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二是进一步健全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制度,加强干部职工法制宣传教育,有计划、有重点地安排学习内容,确保年人均学法时间不少于40小时,进一步完善年度法律知识考试制度和普法合格证制度,参考率达100%。

(三)积极开展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教育活动和“法律六进”活动,提高依法治理的渗透力。根据我办实际,紧扣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法律六进”工作的组织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法律六进”活动。通过开展活动,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形成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良好氛围。树立“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在全体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四)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强化法制教育舆论宣传,办好普法教育宣传栏,运用形象化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教育活动。有计划的组织宣传,重点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有关法制建设的精神和要求,大力开展宪法的学习宣传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内在要求、精神实质和基本规律,形成学法用法,崇尚法治,依法办事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提高依法办事能力,进一步健全学法用法制度,增强依法维权的本领,提高依法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我局干部依法管理,依章管理,民主决策。

(五)加强督促检查和调查研究工作。一是完善督查制度,切实有效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督查。坚持和完善目标责任制,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使我办普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总结普法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改进和创新工作观念、工作措施和工作方法,创出新的工作特色,把普法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促进我办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