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中心控烟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03 09:46:40

医疗中心控烟工作计划

2013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二十六个世界无烟日,根据县爱卫会下达的《关于开展“无烟单位”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广泛学习宣传,加大控烟与健康知识的传播力度

1、结合世界无烟日主题,组织开展控烟主题宣传,提高全体同志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积极开展控烟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健康、清洁、禁烟的良好社会环境。

2、利用吸烟有害健康为主题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劝阻家长戒烟”等行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宣传活动,提高健康水平。

3、要深入开展控烟综合干预工作,向单位领导干部及家庭反复宣传吸烟的危害和戒烟的方法。

二、落实公共场所禁烟措施

要把本单位控烟工作纳入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内容,列入本单位工作计划,制定控制吸烟的规章制度,做到有考核、有奖惩。积极做到无吸烟现象、无烟草广告、无烟具、无烟头。

三、严格检查督促

按照爱卫会的要求,单位积极开展控烟工作的指导督促工作,推荐好的典型经验,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为争创无烟单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