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9 02:40:42

招商局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是重点推进开工项目、拟签约项目和重点跟踪洽谈项目进程。建议招商引资领导小组适时召开项目建设协调会,联合督查室、考核办联合督促责任单位按时限完成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包抓部门切实服务好在建项目,督促投资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使在建项目早日实现投产达效。重点跟踪洽谈一批资源节约型、绿色低碳型、科技创新型、产业带动型、规模效益型的大项目和知名品牌、上市企业。对投资意向明确的项目我们将积极与投资方进行沟通,力争项目早日正式签约。对重点跟踪的气体、管业、纸业等投资意向明确的项目,我局将继续加大跟踪力度,积极与投资方进行对接,促进项目早日落户发展。至年底前力促再招引1个10亿元以上项目成功落户,巩固和扩大招商工作成果。

二是加大信息搜集力度,延伸招商触角。充分利用“招商网”、“投资指南网”等多种媒介,拓宽招商方式方法,发挥招商队伍人脉资源,积极实施网上招商、亲情招商、以企招商战略,加大对发达地区投资信息的搜集整合与密切跟踪,不断提高我县招商引资的层次和质量。用活我县独有的苏氏客商群体优势,大力宣传我县产业优势和投资环境,力促有2—3个重大投资项目签约落户。

三是全力做好项目签约和建设工作。加大已落户项目的建设工作,力促宝建钢构、虹程钢构、伟宏二期、精工二期盛世国际酒店、金红叶纸业等项目顺利建成投产。推动上汽西北生产基地项目、农机产业基地项目、气体项目、制管等项目的跟踪力度,争取早日成功落户我县发展。

四是进一步加大投资发展环境保障工作力度。在多个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达效”的典型案例下,继续保持良好局面,全面落实“五个一”领导包抓责任制,进一步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相关职能部门和落户企业周边干部群众,正确处理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的关系,巧解招商引资工作各个难题。扎扎实实做好环境保障“安商”、真真正正服务支持“富商”,以优质服务环境的良好口碑,合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