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及培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1 10:34:09

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及培育工作计划

一、抓好任务落实,强化生产经营

各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第十四届五次全委会和第十七届二次人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逐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措施,严格考核奖罚。各企业要结合各自实际,廓清思路,强化措施,解决问题,促进目标任务的落实。各镇、各主管部门也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尽职尽责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考核兑现,确保全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及规模以上企业成长培育计划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大力开拓市场,不断扩大营销

各镇、各部门、各企业都要把扩大营销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重中之重,集中领导力量,调动精兵强将,全力抓好营销工作。各企业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工作重点放在营销网络的建立、培育和销售激励政策的制定完善上,放在营销手段、营销策略、营销方式的创新上,多层次全方位拓展、培育市场,努力实现促销增产的目的。

三、强化内部管理,提高企业效益

各企业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的企业管理方法,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经营氛围,探讨、摸索、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规律的新型管理机制。要结合自身特点,始终以效益为目标总揽企业管理工作,自觉把节能降耗、增收节支、降本增效作为企业管理的基础工作来抓,深入分析查找管理工作的难点和弱点,从关键处、要害处去抓去管。围绕企业年度目标任务,把任务层层细化分解落实到生产、管理、销售的各个部门、各个环节,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四、狠抓技术改造,加快新品开发

各企业要立足调结构、上水平、促发展,加快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和新品开发,提高产品附加值和资源有效利用率,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后劲。要抓紧实施项目建设,按计划达产达效。积极运用先进适用技术,加快技术改造步伐,逐步淘汰落后的工艺、设备和产品,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质量,培育名牌产品和知名品牌,不断提升规模和效益,促进企业做强做大。

五、抓好安全生产,确保行业稳定

各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中、省、市、县安全生产有关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检查整改,强化对生产经营现场的安全管理和监督。要经常组织力量对重点企业、重点工段、重点环节、重点设备、重点库房、重点门点和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切实做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和稳控工作,高度关注困难职工生活,及时处理化解影响稳定的各类问题和矛盾,尽力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制定相应的领导包抓责任制,认真排查调处矛盾和纠纷,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县域经济和企业发展创造宽松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