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局工作提升目标

时间:2022-12-27 10:30:36

农经局工作提升目标

2014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区经管局将认真履行部门监督服务的职责,转变作风,恪尽职守,努力使各项工作都有较大的提升:

一、抓好街道经管和村居财会人员培训工作。今年10月份举办全区街道、村(居)财会人员培训班,做好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工作,培训200余人次。为全面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突出抓好审计工作。组织和指导各街道经管站开展好日常财务审计和村(居)干部离任审计工作;搞好各街道经管站代管资金审计,6月底和12月底分别审计一次,确保代管资金不被挪用,管理规范;抓好对涉及农民负担、征占地补偿资金等专项资金的审计,确保专项资金专户存储、专帐核算、专款专用;重点做好重点村(居)集体财务审计和“城中村”改造村(居)的工程审计工作,全年确保审计20个重点村(居)。

三、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步伐。不断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宣传力度,积极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培训和财务规范化管理工作,鼓励发展土地股份合作社,逐步引导生产经营服务内容相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联合社,争取年内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20个,培育市级示范社2个。

四、认真贯彻落实省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管理办法。严格按政策审批、核实“一事一议”奖补项目,不折不扣地抓好上级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

五、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抓好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学习,通过抓队伍,强素质,努力提高工作效能和为民服务的能力。

六、积极稳妥地做好村居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改革试点范围,通过改革,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