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局安全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18 09:00:18

检验检疫局安全工作计划

2013年,我局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把关服务工作力度,不断深化“学习-调研-决策、执行-监督-反思、总结-改进-提高”的工作机制,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争取全年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抓质量,保安全,进一步提升“国门卫士”执法把关的有效性。

积极构建检验检疫质量安全长效机制,加大对重点产品、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避免发生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重大质量安全问题。加强业务督察,一旦发现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及时采取纠正预防措施,并对整改效果进行跟踪验证。推进电子监管,强化风险分析,将诚信水平引入对企业和产品的监管当中,加大对风险较大的企业和产品的监管力度。加强口岸卫生检疫工作,强化传染病疫情和核生化物质监测控制,有效应对口岸突发事件。加强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提升食品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做到检得准、检得快、检得全;加强纺织品、工业品实验室建设,力争年底纺织品检测能力达到区域重点实验室要求,工业品检测能力大幅提升,满足进出口家具检测要求。

(二)抓服务,促发展,进一步提升推动地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不断增强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的意识,坚持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经营、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促进贸易便利化。坚持向政府报送质量分析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严格落实国家扶植小型微型企业措施和各项收费减免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最大限度发挥政策优势,加大产地证宣传力度,使企业充分享受优惠。密切关注国外技术法规、标准、合格评定程序的新变化,及时向政府、企业通报,并加强跟踪研究,提出应对措施,尽可能降低不利影响。加大对出口企业的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应对国外技术壁垒的能力。

(三)抓管理,强基础,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深化综合管理体系建设,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严格按体系要求规范运作,全面推动综合管理体系向有效、管用、持久的纵深发展。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贯,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科级干部培训、撰写心得体会、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使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内涵,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结合省局推行的逐级逐人绩效管理,积极探索奖优罚劣、务实管用的激励措施,为检验检疫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和政治思想保证。

(四)抓廉政,树形象,进一步提升检验检疫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省局和我局制定的廉政方面的作业指导书,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大对重要工作环节和重要岗位执行各种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范风险;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大投入,查漏补缺,不断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形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建设格局。积极参加政风行风评议,对行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治理,主动参加社情民意调查和行风热线上线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力争排名保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