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重点工作目标

时间:2022-12-17 11:10:53

残联重点工作目标

一、实施残疾人免费白内障手术

使用集团捐款150万元,为全市1000名新发生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二、实施残疾儿童免费抢救性康复

投入资金120万元,为全市100名贫困家庭的脑瘫、智障、孤独症、听障儿童实施免费抢救性康复治疗和康复训练。

三、实施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住院和免费服药救助

投入资金80万元,为6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每人提供4000元的住院救助,为98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每人提供500―900元的服药救助。

四、开展“辅助器具进家庭”工作

投入资金20万元,免费为残疾人家庭配发基本型各类辅助器具1000件。

五、实施低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

投入资金324万元,对全市4993名低保重度残疾人,发放每人每月50―100元的生活补贴。

六、实施农村贫困残疾人扶贫工程

投入资金200万元,扶持全市10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每户2000元资金,开发适合自身特点的种植、养殖和简单加工项目,增加收入。

七、实施温馨安居工程

投入资金60万元,为全市6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危房改造,改善残疾人家庭居住条件。

八、为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

投入资金385万元,为全市5820名智力、精神和其他各类重度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补贴每户残疾人家庭每年600―1200元护理费,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

九、为残疾人提供家政服务

投入资金15万元,为全市100名孤残独居残疾人购买家政服务。

十、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投入资金18万元,为全市30户贫困肢体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为550户贫困听力残疾人家庭安装电子门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