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疫局廉政警示教育计划

时间:2022-12-09 11:24:18

检疫局廉政警示教育计划

一、指导思想及主要内容

以学习贯彻中央《实施纲要》、《工作规划》为总抓手,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中纪委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国家质检总局和检验检疫系统纪检监察会议精神,学习王勇等各级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及国家质检总局和检验检疫系统内部颁发实施的有关规范性文件、工作纪律和相关重要部署和要求、我局加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的有关规定等。

二、学习方式

上、下半年,各举行一次全局干部职工参加的廉政教育警示活动,由局领导授课,辅以收看录像教材的方式,使干部职工近距离地受到更加直观的教育,在思想上真正受到教育。

紧密结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贯彻,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优秀影片,学习先进模范人物,不断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通过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使每个同志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在行动上规范自己,筑起反腐倡廉的钢铁长城。

结合“每月廉政一课”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规范,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风尚。

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将《新时期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程》列入学习教育计划,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和政治敏锐性。7月份集中开展以“树良好作风,做廉洁表率”为主题的作风纪律教育月活动,对常用的党政纪条规了解,重点的熟知、记牢,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党纪条规测试,取得好成绩。

视情况组织干部职工外出参观学习,到革命老区接受艰苦奋斗光荣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激发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坚定干部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三、组织领导和要求

干部职工要积极参加全局统一组织的集体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全年集中教育不少于5次。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自觉维护学习秩序,做到不迟到、不早退,非特殊情况不请假,做好学习笔记。同时各科室、综合技术服务中心要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将廉政警示教育切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