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科技科考核工作目标

时间:2022-12-06 08:06:48

畜牧科技科考核工作目标

一、责任工作

1.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2.认真参加学习和集体活动;做好畜牧兽医工作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

3.组织指导畜牧、兽医科技工作。研究、制定畜牧生产、科研工作总体规划、年度计划。抓好畜牧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实施和验收、管理工作。做好畜牧业生产统计和信息报送工作。

4.组织指导畜牧产业化建设。抓好畜牧业商品生产项目、重大技术改造项目、生产项目的筛选实施和管理。抓好畜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小区)创建工作。

5.负责全市种畜禽管理工作,规范生产经营秩序。强化畜牧兽医行风建设,依法行政,树立行政执法的良好形象。

6.抓好奶源基地建设、标准化生产及管理的技术指导工作。

7.负责全市畜牧业生产管理和饲养过程生产安全监管工作。

8.负责全市畜牧业经济合作组织的发展与管理。抓好市畜牧兽医协会的常务管理工作。

9.做好业务性、专业性和科技性文稿的组织起草工作。

10.完成年度畜牧技术培训任务。

二、目标任务

(一)共性目标

1.完成招商引资任务。按市局制定的2013年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和确定的招商引资任务执行,并以市考核办考核结果为准。

2.完成工作信息任务。全年组织上报市委、市政府等部门工作信息不少于24条,市委(信息)、市政府(政务信息)、市纪委(纪检监察)、省局(情况交流)采用不少于10条。

3.加强宣传工作。在《日报》、市电视台、电台等新闻媒体和《齐鲁牧业报》、《畜牧兽医》、《养猪通讯》等牧业报刊上发表宣传报道不少于5篇,论文不少于3篇。

4.责任工作目标取得新成效。力争畜牧业生产工作在市级及以上党委政府和部门评比中获得1个先进单位和1个先进个人。

5.做好“市长公开电话、政府在线、行风热线”群众反映有关问题的办理,做到办理及时到位,群众满意率100%。

6.按时参加周五集中学习和其他集体活动。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每人至少撰写1篇调研文章。

7.局制定的目标绩效考核单位共性目标规定的其他内容。

(二)业务目标

8.立足全市地方畜禽资源优势,以高效、特色为重点,创建全省农业产业化发展典范和畜牧特色产业品牌。

9.抓好科研项目和成果评奖的申报工作,争取申报国家和省科技与产业项目3-5个,组织实施科研项目10个,验收2-3个,取得市级以上科研成果2-3项。做好年度科研项目、经费、各类成果、获奖和学术活动的统计、上报工作。抓好科研项目的管理工作。做好科研项目有关档案、资料的整理工作,并及时报局档案室归档。

10.实施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及地方畜禽资源产业化开发利用示范市建设,推进猪资源场和猪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设;改扩建黑鸡、黑兔育种场各1处;组织申报山羊技术工程中心,构建黑山羊产业品牌。依托六润食品有限公司,引入企业重组联合,尽快做大做强猪品牌产业。

11.深入推进畜禽标准化示范场创建。加强对已授牌示范场的跟踪监管,加快管理制度、生产记录、粪污治理等方面水平提升,树立成熟样板。突出特色和生态养殖,加快设施改造,筛选、推广典型,建设项目示范区,做好项目储备,年内创建省级以上标准化示范场8-10家,市标准化示范场10-15家。

12.加快发展生态养殖。强化舆论宣传和示范引导,加快生态养殖模式的推广与生产示范,引导发展生态牧场、农牧结合、循环养殖等多种生态模式,实现生态养殖与特色畜牧产业的有机结合,加快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年内发展示范场10个。

13.落实生猪、奶牛良种补贴等国家、省扶持畜牧业发展的政策。研究制定全市扶持畜牧业发展政策,做到扶持政策落实规范,及时到位。

14.畜牧业生产、种畜禽管理和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投入品饲养环节的监督管理规范到位,全年无监督管理责任事故。查处违法案件2起以上,结案率100%。

15.按时完成畜牧业生产统计任务。做好全市畜产品价格信息上报,做到按时上报,无迟报、瞒报等现象。

16.积极探索畜牧专业合作经济联合发展的新形式、新方法,推动创建省级畜牧合作社示范社,鼓励合作社发展二、三产业,实现产加销一体化经营。年内规范发展畜牧合作经济组织10个,引导发展畜牧联合社2个。抓好市畜牧兽医协会的常务工作。

17.组织开展至少2期技术培训,培训人员100人次。

18.按时完成全市畜牧专业性、业务性和科技性文稿的组织起草工作。

19.做好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