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指导科工作打算

时间:2022-11-25 10:52:43

业务指导科工作打算

一是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积极做好就业援助月活动,以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契机,全面了解掌握辖区内困难人员的基本情况,全年我们准备进行两次入户大走访,通过发挥人社服务中心和社区居委会的作用,为下岗失业人员发放《就业援助服务卡》,使下岗失业人员全面了解相关政策内容和办理程序。通过摸底调查,我们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登记造册,不断完善困难人员援助数据库,进一步制定援助计划,为落实各项就业援助政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认真落实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按照政策文件规定,在引导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就业的同时,不断加大社保补贴的发放力度,帮助下岗失业人员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三是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积极拓宽公益性岗位安置渠道,为附合安置要求的各类单位提供公益性岗位,发放两项补贴。

四是进一步推进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改进贷款方式,创新发放流程,强化贷款监管回收机制。贷款发放后对贷款项目实施跟踪服务,定期上门了解贷款人的贷款使用情况,指导开拓市场,及时发现贷款人经营中出现的问题,帮助其协调解决,提高小额担保贷款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的实际效果。贷款到期后,及时提醒贷款人,指导做好到期贷款还款安排,通过全程服务使小额担保贷款发放目标准确,实现了小额担保贷款的良性循环,努力完成市里下达的目标考核任务。

五是加强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建设。随着劳动保障管理服务工作不断向社区延伸,就业、养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等工作已成为基层平台的重要任务,并且对劳动保障协理员的职业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按照上级相关部门关于提高就业服务质量考核的要求,不断加强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建设,精心打造“六化”的基层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使社会保障业务不断向基层延伸,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就近、方便、全面的就业服务。

六是认真做好全区各类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认定工作及全区自主创业人员税收减免政策的审核认定工作。

今年,我们将在局、就业办的领导下,把“创品牌、抓特色、争一流”的工作理念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开拓思路,创新发展,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