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争当三员蹲点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21 11:45:40

党员干部争当三员蹲点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奋战提速之年动员大会精神,根据县委办、县府办印发的《县党员干部争当“三员”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特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结合工作实际,以调查研究、政策宣讲、结对帮扶、推进创业为主要内容,着力提升工作质量,转变干部作风,力求群众满意,努力帮助解决企业和联系村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

二、工作目的

通过深入联系村,深入群众,体察民情民意,了解该村各项建设情况,发现农业生产和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了解库区移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想法,了解村级组织建设、作用发挥等情况。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努力在实践中提高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提高推动发展、服务移民创业的能力,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扎实推进奋战提速之年各项工作。

三、工作方式方法

1、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老党员、种养殖大户,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2、召开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村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3、撰写一篇调研报告,给出可行性建议;

4、结合实际,为联系村提出中长期发展目标和举措,制定一份发展建议书。

四、具体时间安排

1、动员对接阶段(2月中旬),召开一次全办党员干部争当“三员”活动动员大会,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做好与蹲点企业、蹲点村的联系对接工作。

2、蹲点调研阶段(2月下旬至12月份),对接后,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中,开展前期调研工作,并随时记好民情日记。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蹲点工作。根据蹲点掌握情况形成调研报告(4月1日前报作风办),按要求填写反馈表(5月1日前报县作风办)。

3、总结经验阶段(12月中旬)。蹲点工作结束后,对民情笔记进行整理,并根据调研报告为联系村制定一份发展建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