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爱国卫生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4 10:48:25

食药监局爱国卫生工作计划

我局2013年创卫工作的总的指导思想是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认真贯彻《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结合我局的实际,改善环境为手段,以强化全局干部职工卫生意识为工作重点。做到科学管理、全员参与,努力完成我局各项卫生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一、工作任务

1、加强局办公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落实环境卫生目标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检查、考核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2、加强硬件建设。要适当加大卫生基础设施的投入,适时对破损、陈旧的垃圾篓进行更新,保持良好的局容局貌。

3、坚持不懈地开展爱国卫生除害防病工作。爱国卫生工作要常规化、制度化。坚持不懈地开展除“四害”工作。要加强健康知识培训与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

4、加强创建卫生城市工作资料整理和归档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总体要求和标准,进一步加强创卫工作的资料整理和归档,客观反映我局创建卫生城市工作轨迹,以利今后总结提高。

二、主要措施

1、要加强组织领导。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我们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创建工作的领导,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2、深入开展宣传动员。今年创建工作宣传的重点:一是抓好上级指示的宣传,确保上情下达,统一行动;二是抓好创建工作的典型事例的宣传,用身边的典型事例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创建工作;三是抓好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健康行为养成率。

3、加强环境卫生岗位人员的工作考核与检查,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保洁质量。要把考核结果与部门工作考核相结合,与先进个人评选结合。对创建工作不力,不能如期完成任务的部门和个人,及时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