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除四害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3 10:01:23

农机局除四害工作计划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改善,为降低“四害”密度,控制鼠害和卫生虫害的繁衍,巩固除“四害”密度达标成果,现结合我局实际,特制订本年度除“四害”工作计划: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调整除“四害”领导小组及联络员,明确分工,落实职责,服从全局统一协调安排,密切配合,确保各项除“四害”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广泛宣传,全民动员

我单位将组织职工统一开展多场宣传教育活动,派发各类宣传资料,利用宣传栏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并通过技术培训,使广大职工掌握科学的除“四害”方法和安全用药的基本常识,提高干职工参与除“四害”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

三、突出重点,综合防制

坚持环境整治与药物防治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原则。除“四害”工作要做到不漏死角,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统一时间、统一药物、统一投放。以确保投药的“覆盖率、到位率”,做到“点多、量足”,以保证投药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