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创卫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3 10:00:00

农机局创卫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切实开展我局爱国卫生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加强我局环境卫生管理和公共卫生工作,提高我局环境卫生工作的总体水平。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我局2013年创卫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我局2013年创卫工作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居民素质为前提,以整治卫生环境为重点,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二、主要工作任务

1、加强家属区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落实办公环境卫生目标责任。

2、提高创卫活动的效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我局创卫工作的管理,合理安排创卫工作,常抓不懈,使环境卫生工作保持长效管理机制。

3、加强硬件建设,要适当加大卫生基础设施的投入,添置卫生设施,保持良好的办公、居住环境。

4、进一步加强办公及居住区环境绿化,搞好绿地养护,转变绿化管理机制,加大绿化投入,进一步提高绿化覆盖率,优化办公及居住区环境。

5、坚持不懈地开展爱国卫生除害防病工作,除“四害”工作要常规化、制度化。坚持不懈地开展除“四害”工作,定期开展药物灭杀工作,降低“四害”密度。

6、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健康教育的宣传教育工作及健康知识培训与普及工作,进一步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

7、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台帐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台帐建设,客观反映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轨迹,以利今后总结提高。

三、主要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我局要切实加强创建工作领导,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2、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广泛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创卫工作,提高干、群的自觉参与意识。

3、加强环境卫生考核与检查,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质量,对创建工作好的股、站、校给予表扬,对创建工作不力,不能如期完成任务的部门和个人,及时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