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察股工作小结及工作打算

时间:2022-10-12 10:52:50

稽察股工作小结及工作打算

根据委工作安排,稽察股主要负责全县重大建设项目的稽察和项目建设情况的管理工作,其次又协助领导负责招商引资和征地拆迁工作。1-9月份,在委领导、同事们的关心、支持帮助下,以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通过努力各项工作进展良好,现将各项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稽察股工作开展情况

1、根据赣市发改稽察字[2013]224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县2013年国家专项资金项目重点稽察计划,并以会府字[2013]13号文下发各项目单位,主要稽察的项目有14个,为迎接上级发改委的检查验收做好准备工作。

2、8月份,协助市发改委项目稽察科针对2012年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2009年大中型沼气建设项目等项目进行了逐一的检查。普遍项目存在工程进度缓慢;部分项目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尚未竣工验收。

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1-9月份,我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把对县域经济能起到大拉动,增后劲的重大工业项目为项目开发和招商引资为突破口,把更好地服务于全县开放型经济工作摆在全委工作突出位置。同时认真做好招商信息的收集和招商引资情况月报表的统计和上报,并认真为进园企业做好亲商、安商等服务工作。

(一)招商工作信息情况

1-9月份,收集招商信息资料65多个、招商项目信息100余条、对外宣传、推介招商项目90余次、接待外商30余次。主动上门为外商服务50余次,与外商洽谈项目50余次。

(二)赴外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1-9月份,发改委先后组织委招商小分队赴、、、等地洽谈项目。

(三)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

1、1-9月份我委签约项目2个,分别为年产150万瓶氧气、乙炔气等工业用气充装项目和综合物流园区建设项目,签约资金43800万元。2、截止9月份,仍有塑料五金厂项目;标准一体化厂房建设项目;服装、手袋生产加工基地;汽车站搬迁项目;家乐福超市综合项目等五个项目正在洽谈之中,累计投资7.2亿元。这些项目目前正在选址,在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相关资料,用地指标落实后,即可签约、开工。

三、征地拆迁工作情况

根据《县城规划区重点项目征地拆迁任务分解和考核实施方案》部署,县重点项目济广高速出口改造工程文件精神。发改委征地拆迁任务共计18户,分别为镇林岗村等;城南安置区陈天庆和共计2户。截止9月24日,完成房屋协议签订工作3户;完成房屋丈量工作4户。

四、几点工作建议

1.建议稽察股增加一位懂业务的工作人员,以便开展工作。

2.建议招商引资工作方面多安排时间外出考察、洽谈项目。

3.建议征地拆迁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一位干部职工:一是有利于工作任务的完成;二是给干部一个锻炼舞台,同时能够激合干部的应变能力和操作能力,也有利于干部的健康成长。

五、第四季度工作打算

1.加强对项目实施监督力度,深入到实施建设地点了解具体情况,督促实施单位按照相应规定、加快工程进度,要求各项目业主对资金使用情况应严格遵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进行操作,对内业资料要按上级要求进行归档整理,使之规范化。

2.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在开放型经济、招商引资工作有新的突破。

3.继续做好征地拆迁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