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商局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26 11:21:59

县工商局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国家对市场经济实施综合性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的机关,行政执法职能则要靠广大执法人员通过一件件具体行政工作的处理,对一起起行政执法案件的查办来保证和实现。现阶段摆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面前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更加严格地规范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保障职能到位,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因此,我局行政执法人员必须迅速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努力跟上时代步伐。根据省、市工商局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我局本年度宣传教育计划,请遵照执行。

一、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正在实施的全民创业活动。局属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继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省局《关于全省工商系统推动全民创业、加快富民兴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即二十条)和《关于全省工商系统推动全民创业、加快富民兴赣的若干措施有关问题的实施办法》,务必使干部职工了解和掌握新修订的《公司法》的主要内容及其相关的登记管理规定,增强贯彻落实省局“二十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奠定良好基础。局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公务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领会《公务员法》的主要精神,了解、掌握并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三、深入学习宣传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相关法律法规。局属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为主要内容的法律道德宣传教育,促进干部职工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自觉用法律规范行为。

四、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局属各单位要大力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把学法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健全学法制度,采取多种形式抓落实。各单位在坚持周五下午学法日的同时,要积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上级举办的培训班、学习班,开展法律咨询、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窗口单位和基层分局要加强宣传园地的建设,在管辖区的公共场所建立固定和流动的法制宣传设施。县局计划在适当时候对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学法测试,对测试成绩优秀的予以奖励,对测试成绩未达要求的单位或个人实行评先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