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党员指导计划

时间:2022-09-13 09:33:38

发展党员指导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方针,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增强党员队伍活力,根据全县发展党员指导计划要求,现就2013年县卫生局党委发展党员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指导思想:突出重点,规范程序,不断提高新发展党员的质量。

目标任务:2013年局党委计划发展新党员10名,其中女党员占30%,35岁以下党员占80%,中专文化以上党员占100%,卫生工作一线党员占100%。

二、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党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注意研究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增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发展党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坚持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做到有组织、有计划地发展党员,确保年度发展计划的顺利完成。

2、严格工作程序。各党总支(支部)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党员,着重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政审考察、思想汇报和支部大会票决。要严肃工作纪律,防止出现“突击发展”、“人情发展”、不使用票决制发展等现象的发生,要严格工作程序,杜绝“集中填表”、材料不全等现象,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

3、突出工作重点。各党总支(支部)要把改善党员队伍年龄结构、文化结构和提高党员素质作为发展党员的工作重点,抓好在工作一线、高知识群体、35岁以下优秀青年和骨干人才中发展党员工作。要注意总结以往发展党员工作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发展党员新机制,不断增强党员队伍活力。

4、做好基础工作。各党总支(支部)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上,按照4.5:1的比例要求,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积极主动地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切实把医疗卫生战线上的优秀分子充实到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中来,不断提高积极分子队伍素质。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积极发挥共青团、工会等群团作用,拓宽积极分子培养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