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局活动计划

时间:2022-09-09 11:00:27

市规划局活动计划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起始之年,也是我市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更是“跻身苏北第一方阵”的关键之年。市规划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东陇海线上第三大城市、第三大工业城市”的奋斗目标和全市工作大局,上下团结、创新思路,着重开展城市总体规划等城乡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进规划编制进度,加大规划管理力度,强化规划龙头作用,全力以赴推进全市城乡建设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工作:

1.认真抓好《市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工作。以《市城乡规划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组织开展城乡规划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邀请上级规划专家举办《市城乡规划条例》学习培训班,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开展宣传,深入社区、镇、村和建设现场宣传讲解,注重在规划审批和执法中的教育、宣传讲解,通过多方面的宣传,提高全社会的城乡规划意识。

2.进一步深化城乡规划,重点加快推进城乡规划的编制和审批进度。根据工作进度和责任分工,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审批进度,尽快完成一批规划成果,为科学规划、合理建设和依法管理提供依据。2013年规划编制工作重点:一是完成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市城乡统筹规划、市蓝线湿地保护及生物多样性规划等2012年接转规划项目编制工作。二是重点做好:(1)市城市色彩规划编制;(2)市城市空间特色规划编制;(3)市城市水环景观设计;(4)市给排水规划编制;(5)市综合交通规划(修编);(6)湿地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7)城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8)大道、大道控制性详细规划及重要节点景观设计;(9)行政中心设计方案调整。

3.加强城市设计和规划方案审核,提升城市形象。突出特色,搞好重点地段(节点)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工作。请专家、名家来进行城市发展的规划研究和设计工作,争取多出精品。做到精雕细刻,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城市规划水平,提升城市品位。

4.围绕促进重点工程和实事工程建设,做好规划服务,推进项目建设。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做好重点工程、实事工程等各类建设项目规划保障工作,依法办理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手续,积极为全市项目建设和重点工程提供一流服务。

5.进一步强化规划的监督管理。实施“阳光规划”,积极推行规划公示制度,增强规划工作的透明度,让公众了解规划、参与规划、支持规划、监督规划,增强规划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强化规划管理,严查违法建设行为,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

6.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提供优质服务。认真落实“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制,积极推行“五零”服务模式以及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促使工作运行流畅、规范、便捷、高效,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真正做到把方便留给建设单位和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