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重点工作安排

时间:2022-08-08 09:24:46

镇委重点工作安排

一、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再谋新突破

(一)目标任务

在2012年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的基础上,13年我镇将仍然以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项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主要领导、主要精力继续向招商引资倾斜,全年要确保完成亿元项目1个,3000万元项目3个、500万元6个。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1.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票销售2000万元,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个,工业入库税金300万元。新增私营企业20个,新增私营企业注册资金4000万元,个私入库税金160万元。

(二)工作要点及措施

1.强化领导,整合力量抓招商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进一步明确党政一把手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每个具体项目明确一名领导跟踪服务,各尽其责,全力搞好招商工作。

强化责任,明确任务。继续实行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责任制,各部门、各单位、每个人都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奖惩机制,充分调动每个干部群众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强化专业招商。在现有招商力量的基础上,专门从抽调精干力量进行专职招商和督查考核。

2.强化措施,优化招商环境,出台优惠政策,激励搞活招商工作。

在工作中,一是加大力度搞好软环境的整治。二是不断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要与时俱进,加快“走出去”与“请进来”步伐,加强横向比较,及时更新和调整政策措施,同时,把招商与干部的考核、评先、晋级有机结合起来。三是强化工作职责,简化办事程序,凡是有价值的信息及签约的项目,都要明确专人跟踪、服务,让客商花最少的精神,以最快的速度办好相关手续。

3.进一步提高对招商工作的认识,在解放思想上谋求新突破。在招商队伍上有新动作,要谋求专业化的招商队伍,反复宣传我区及我镇优势,采取点对点的方式有目的有针对性进行招商,建立充足的客商资源和项目库,及时反馈有价值的信息,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向纵深发展。在招商引资重点上有新倾向,利用我区开发区、工业新区的优势、发展“双十亿”产业的导向,着力引进一批效益好、产业关联度大、技术带动含量高,辐射带动能力强,含税量的项目。搞好项目的论证包装,不管是已有项目,还是有意向的项目,要搞好项目的收集、筛选和包装,提高质量,体现项目的科学性、直现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每个项目力求做到既有商业计划书以有可行性研究报告。创新招商方式,不仅要继续使用“敲门招商”、“专门招商”、“委托招商”、“以商引商”等方式,还要利用现代技术,如“网络招商”、“广告招商”等方式。

二、财政收入力求实现新跨越

13年我镇将围绕超千目标狠抓落实,着力抓征收,着力解决镇内及开发区生产企业和其它税源企业开工不足,征收不足问题,想方设法促进骨干企业在吃饱开足,扩大产能,提高效益的同时按时足额纳税,为财政增收多作贡献,着力培植新兴财源,确保13年财政收入达1000万元。

三、农业农村工作提速发展

1.13年全镇要实现新增设施化蔬菜面积1500亩,其中日光能大棚蔬菜200亩,钢架大棚蔬菜1000亩,竹木普棚蔬菜300亩。

2.农民人均纯收入在08年5115元的基础上增长18%突破6000元。

3.村级集体经济纯收入在08年25.8万元的基础上增长50%达到38万元。

4.实现农业基础设施投入总额2150万元,其中:淮涟六期水利改造投入50万元,淮沭河自排洞改造投入10万元,农桥改造投稿50万元,农民安全饮用水100万元,东南片土地整理项目投入830万元,新建沼气池400只60万元,村庄河塘整治投入50万元,千亩钢架大棚及水电路配套等投入600万元,规模养殖小区投入200万元,争取扶贫资金为民办事投入200万元。

5.新建养殖小区1个占地30亩。

6.继续加大脱贫帮扶力度,确保13年底低收入户全部脱贫。

四、加大集镇和中心村建设投入和管理力度

(一)集镇建设与管理方面

1.是整治街道上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现象;

2.是以美化亮化为主题,搞好集镇上绿化、路灯、下水道等基础设施建设;

3.是启动繁荣综合市场二期工程。

主要工作措施:

1.是全面完成集镇下水道整理工程,铺设街区下水道总长5500米;

2.是全面完成集镇干道上的绿化亮化工程,安装路灯140盏,完成绿化3380米;

3.是完善集镇管理体制,成立城管执法中队,街道增设垃圾投放点3个,投放垃圾桶30个,配备清洁工10名,实行全天候保洁,确保街道干净、整洁、卫生;

4.是整治路边占道经营现象,工商、城管、派出所联手将所有临街摆放的临时摊点以及一些常驻摊点移至繁荣综合市场,打造中心商业圈,整治马路市场,规范街道秩序,成立繁荣综合市场管理办公室。

5.是启动繁荣综合市场二期工程,为进一步扩大繁荣综合市场的容量,计划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北延伸与中兴路连接。

(二)中心村建设方面

1.13年计划

在现有中心村的基础上,新启动2-3个中心村建设。

2.主要工作措施

一、是加大土地协调力度,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把中心村的土地协调到位;

二、是借助外来资金,推进中心建设;

三、是加大已建成小区的设施配套,尤其是绿化亮化工作,力争申报2-3个市级康居示范村。

四、确保信访稳定工作不出事

1.13年工作计划

继续以宣传贯彻《信访条例》为主线,以实现“引导依法信访,解决重点信访,控制集体信访,减少越级上访”为工作目标,切实解决群众的信访问题,进一步完善“大信访”的工作框架,努力开创全镇信访工作的新局面。

2.目标要求

坚持一个目标:引导依法信访,解决重点信访,控制集体信访,减少越级上访

完善两个机制:完善信访工作联动机制,完善大调解机制

坚持三个制度:信访值班制度,领导接待制度,矛盾纠纷处理制度

做好四项工作:搞好日常接待,及时办理来信来访,力争初信初访办结率达90%以上;提高领导批示输质量,做到事事有着落实,件件有回音;做好重点人头的稳控工作;做到各类报表信息准确及时,反馈迅速

3.主要措施

一、是进一步深化信访认识,切实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为人民排忧解难,在深化认识有基础上,力争做到:树立党政一把手是信访工作的主体观念,亲自抓,带头抓;定期对辖区内的信访隐患进行排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工作到位;对重点信访案件,领导亲自办理,做到会调查、会协调、会处理、会稳定、会息访停诉;对突出的信访问题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办法,主动予以解决;对信访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

二、是进一步做好处信、接访、协调等工作,拓宽信访调解渠道,突出抓好信访案件的自查自办。

三、是进一步推行重心下移,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制。

四、是进一步加大对违法上访、无理上访、缠访闹访的打击力度,规范信访秩序。

五、计划生育工作

13年我镇将继续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中心,以综合改革为动力,以优质服务为主线,以“村民自治”为基础,以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为重点,以信息化管理为契机。不断完善“依法管理、村民自治、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综合治理”新机制,使全镇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走上良性管理轨道。

(一)强化避孕节育措施的落实,推进优质服务工作

积极开展生殖健康服务,即婚前服务,孕期服务,哺乳期服务和四项手术服务。

(二)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转变婚育观念,营造计划生育良好氛围

以转变群众观念为出发点,采取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宣传教育工作的渗透力。坚持经常性宣传和重大节假日宣传相结合。通过国策牌、国策路、人口文化小区、计生展板、刷写标语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三)规范基层基础管理工作

基层基础工作是计划生育工作的重点与落脚点,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1.健全网络,加强村级队伍建设,明确工作职责,并签订岗位责任协议。2.进一步加强统计规范化管理。建立重点关心对象、经常性工作例会汇报制度,对于基础工作薄弱村、镇计生办人员分工帮带,给予重点指导督查。3.完善计生村务公开、民主监督机制。建立健全了村民自治领导小组和民主管理监督小组,规范了村民主管理职能和监督办法,确保计生新政策、新内容的公开上墙,全面推行村民自治、民主管理、接受群众监督。4.加强孕前管理,在知情选择、优质服务的同时,对育龄妇女进行查病治病去医院化服务。

(四)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力度,针对当前流动人口多,管理难的现状,按市流动人口现场会的要求,狠抓流出地人口档案和信息管理工作。

(五)抓服务站建设,拓宽优质服务渠道,充分利用世代服务中心建成的契机,配齐配全服务设施,为全镇育龄妇女提供温馨、舒适的优质服务。

(六)抓案件的处决和社会抚养费的征收,通过抓典型案件的处理,震慑有超生意愿的群众,逐步走上依法征收、依法治育的轨道。

(七)继续执行镇村干部计划生育工作“六项承诺”,稳步推进我镇计生工作,使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基层党建工作

要抓住从中央到地方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契机,不断完善基层党总支考核机制、党群议事制度和农村党员培训等制度,逐步规范基层党组织管理工作,着力打造一批“双强”型村干部,通过自身富带带动群众富,从而实现富民、强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