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分公司实施打算

时间:2022-12-19 09:36:39

烟草分公司实施打算

1、内部管理。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一是落实“”制度,党组织学习规范化、制度化;二是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支部中心组每季度集中学习3天,做到五有:有学习计划、有考勤、有自学笔记、有讨论记录、有心得体会交流;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认真开展效能监察,加强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监督;四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议事规则,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五是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经常性地开展党内活动。每月开展党日活动、每季度开展党员电化教育活动,党员活动有计划、有考勤、有记录,做到学习时间、内容、人员、效果的落实;六是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思想汇报和思想分析制度。民主评议党员每年进行一次,党员思想汇报每半年至少一次,党员思想分析每半年一次。

二、进一步推进质量管理体系贯标工作。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与营销配送、专卖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形成有效的规章制度、清晰的岗位职责、健全的标准体系、不断优化的工作流程、严格的绩效管理,积极营造氛围,使全员参与到管理体系的宣贯和运用中来。

三、深入开展“对标”工作。目前的对标工作还较粗放,分析面不够宽,分析项目不够全,增减变化的分析不够深入,还不能对加强管理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建议。要健全对标中的指标体系,加强相关因素及重点、关键点的分析,增强对标的实效性。按照市局对标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查摆不足,弥补短板,健全完善相关工作。

四、强化绩效考核管理,促进干部职工提高工作质量的主观能动性。一是进一步完善全员绩效考评考核内容、考评考核办法与奖罚措施。二是每月由领导带队组织人员集中上市场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结果列入当月绩效工资进行计算。三是实行集中通报制,每月通报各种检查考核结果。

五、扎实开展安全管理工作。要持续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了解安全知识,学习和掌握安全技能。要加强检查督导,围绕防火、防盗、防车辆事故等安全问题,加强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各种事故隐患。加强安全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2、卷烟销售工作。

1、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根据市局网建销售工作要求,制定出本局的卷烟销售目标(预测今年系统外销售基本目标人均确保6.8条,全年销售12940箱,奋斗目标人均力争7条,全年销售13320箱,金圣系列实现“千箱”目标,低焦系列达到占销比的3.5%以上),并细化销售目标,要求客户经理对每位客户设定销售目标并建表跟踪,将各项工作进一步的进行量化。

2、抓好骨干品牌培育。结合市场的实际情况,加强对各品牌的培育,尤其是金圣系列和低焦系列。在“金圣”系列及“双低”系列各品牌中,挑选出金圣(硬),金圣(软),金圣(硬红)、“双低”金圣、白沙(绿和)、黄鹤楼系列、芙蓉王低焦系列,作为重点培育品牌,通过对品牌的培育,既降低省外品牌的集中度,抗击卷烟货源的不稳定性所带来的冲击,又能起到提高卷烟销量及销售结构,为今后的卷烟上水平和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3、加强市场研究。市场经理,客户经理每日、每月将走访市场时记录下的重点品牌的相关销售、信息采集、价格库存采集等数据记录及时、准确的录入电脑系统,并通过电脑中的有关数据进行总结、分析,以达到对市场的销售动态了然于胸,为工作的开展起来事半功倍的效果。认真做好市场的需求预测工作,真实的采集记录市场的需求情况,为公司的销售预测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通过合理的选取样本客户,真实的采集客户的需求,确保预测准确率达到98%以上。

4、加强卷烟价格管理。加强对市场价格管理的力度,专销结合,及时反馈,对有低价销售行为的客户,采取“一次教育、二次停业整顿、三次注销证照”等手段管理市场价格,确保辖区内卷烟价格毛利率达到10%,力争达到12%的毛利率。

5、根据市局制定的学习培训计划和课时,制定我局的学习计划。切实落实每周学习制度,组织业务人员进行学习,加强培训,并强化考试制度,通过每月举行的相关学习内容(卷烟商品营销、辖区内基本情况、新品牌基本信息、135工作法及系统操作等具体内容)的考试,达到对营销水平的提高。并通过定期举行片区交叉检查与现场观摩的形式,以提高客户经理之间的竞争力,达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6、对辖区市场千条户及大客户进行细致摸底。具体分析大客户的销量情况及销售方式,严格控制有卷烟销售批发行为的大客户,并加强对弱势群体以及帮扶对象的重新选择和整理。通过分阶段性的进行摸底,制定出对“千条户”及大客户的销售限量方案,提高对中小客户的扶持,以达到市场的均衡性和可扩展性。

7、进一步完善现代营销模式。在目前开展网上订货的基础上,加强网上结算的宣传,制定出网上结算的推广方案、并根据方案进行网上结算工作的开展,通过合理的方案与有效的行动相结合,确保网上结算率在上半年基本达到100%。

8、加强督察考核工作。强化监督考核,为保证各项工作能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及时将信息传递给客户,将不定时,不定人数抽查客户。再自觉自律的团体也是需要各种的监督与考核的,有目标就一定要有考核,否则就成为了一句空口号,只有通过督察小组的监督和考核,才能促使工作更高质量的完成。

9、专销结合,切实落实专销联席会议制度。在市场上发现的问题及时与专卖部门进行沟通,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通过专销合力,将卷烟销售工作提升质的飞跃。

3、专卖管理工作。

一、打假破网方面

1、整合现有线索,积极培育线人,每个专卖人员每月不少于2条有价线索。加大12313宣传,拓宽信息来源。

2、协调相关执法部门对全县的托运部进行调查摸底并进行登记。根据市场查处卷烟情况,对涉嫌卷烟来源地班车、零担车进行调查并进行重点监控,要做到有方法、有效果。

3、做好涉嫌违法卷烟活动的经营户、个体的信息收集工作,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通信信息、车辆信息及能了解到的一些社会活动信息。

加强专销协调,及时掌握重点品牌投放的周期、区域,适时重点监控,摸清卷烟异常往来流向,争取获得有价信息。

4、加强相关执法部门的联系,勤走动、多交流,及时做好案前、案中、案后的沟通工作,确保每个移送案件顺利结案。

二、市场监管

1、经营户基本信息的管理。我部门已制出内容详细的经营户基础信息表格,农村分乡镇,县城分街道,进行分片管理,主要针对经营户的经营状况进行实时掌控,各片区均要在月底有分析、有数据。此项工作将列入每月督查考核。

2、案件数增长。每月完成案件30起,一般案件50%以上,两中队按实际情况再分解下去,争取全年达到300起以上。每个中队每年不少于3起案值千元以上案件。

3、查处两次以上的经营户将对其下发停止违法经营活动通知书,经营户拒不改正,取消其卷烟零售许可证。

4、对销量500条以上的大户进行监控。

5、根据销量、当地影响及以往违法记录等标准分重点检查对象、次重点检查对象和一般检查对象三个层次,对相应的零售户确定检查次数。同时,对每个层次中存在异动的店铺实行额外检查。三个层次零售户并非固定,根据相应标准每个季度调整一次。建立重点监管户台账(包括无证户、违法记录户、月销量500条以上经营户),对名烟名酒店进行动态管理,规范其经营活动,确保合法经营。

6、加大对名烟名酒的整治力度,列入每月市场监管的一项常态工作。假、私、非卷烟的销售终端大多在名烟名酒店。所以针对名烟名酒店的检查一刻也不能放松,确保市场净化率提升。

7、整合查处案件线索。专卖执法人员在市场检查到假烟、非烟时,注意将以上卷烟喷码及特征记录在案,并且有计划的进行汇总合并,固定下线人员。待查到上线卷烟时,一查该卷烟特征或码段,就可以找到对应下线,方便网络案件的调查取证。

8、规范许可证管理。县城申领许可证,严格按照许可证管理办法执行,农村经营户可适当放宽申领条件并给予最大方便。

三、专卖队伍建设

首先是针对我县专卖人员薄弱环节(真假卷烟鉴别)进行的,争取在真假卷烟鉴别上有突破。

二是每周坚持学习制度,每月有培训计划,月底专卖人员培训记录将引入考核。建立早例会制度,中队长必须向专卖科长汇报每天的工作区域和工作内容并进行登记。

三是系统的培训中队长,突出发挥中队长作为中对核心和领导作用。在每月一次的总结会上,中队长要拿出自己辖区的总结和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