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区调度会工作安排2篇

时间:2022-12-02 11:13:44

工业区调度会工作安排2篇

第一篇

参会人员:区中小企业局、区经贸委、区招商局、区财政局、区国土分局、区公安局、区环保局、区民政局、区纪委、区科技局、区建设局、区老建办、新圩镇、文陂乡、值夏镇、镇等乡镇单位主要领导及区新闻中心记者。

一、主要内容

(一)、提升品位工作:吉青府办字号文件关于工业区环境品位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落实情况,重点是工业区周边粘土砖瓦窑整治,园区绿化、美化、亮化及功能配套设施建设。

(二)、治安环境工作:工业区周边村、组、农民与工业区、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纠纷。重点是三友村委会寨下村与三友村委会果园纠纷;海洲扩建用地的村委会后府家村与三友村委会周家边村土地权属纠纷;村要求园区供自来水及周家边村用水收费等问题。

(三)、新建、扩建项目建设:

(四)、铜产业的帮扶:

(五)、其它工作:

二、会议议程

(一)工业区现场查看。

(二)镇三楼会议室开会。

第二篇

一、活动宗旨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区委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落实决战“两区”、加快发展,实现“三新”目标。通过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工业区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使得工业区基础设施更完善、环境卫生更优美、品位特色更显著。

二、主要任务

1、基础设施完善。加快对工业区场地平整、道路、排水沟、挡土墙等基础设施工程的实施,对富豪路、沪赣路北延水沟、邦威挡土墙等工程实行工期倒排,确保工程尽早完工投入使用。

2、环境卫生清理。对工业区道路两旁余土、杂草及影响园区整体环境卫生的建筑余料、沙石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园区的整体外观形象的干净整洁。

3、园区品位提升。尽快协调拆除进工业园道路旁的废弃砖瓦窑,道路两边农民自建房必须统一规划、统一外观形象;园区企业围墙、厂房等临路建筑统一进行刷新扮靓处理;园区宣传牌和破损路灯须进行更换和修复,确保园区整体形象品位得到有效提升和改善。

4、土地厂房清理。依法依规全面清理工业园闲置土地和厂房,实行“腾笼换鸟”,确保新项目的落户需要;同时做好在建项目帮扶,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开展,最大程度发挥园区对项目的承载作用。

三、部门职责

(一)中小企业局(工业区主管部门)

1、规划建设科、管理办负责做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管理,加大对施工队伍的监督,确保各项工程优质高效完工。

2、企业协调科负责聘请人员对工业区道路旁余土、杂草和建筑沙石、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加大对园区卫生保洁工作,确保园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3、管理办负责与镇政府协调砖瓦窑拆除和园区两旁农民自建房建设规范管理工作,督促企业围墙、厂房等建筑刷新扮靓。

4、综合科负责协助项目引资单位全面做好闲置土地清理,闲置厂房盘活。

(二)项目引资单位

协助中小企业局做好对引进项目的“门前三包”,厂区的亮化、绿化,工地清理,厂房、土地的盘活等工作。

(三)镇政府(工业区所在地)

负责工业园周边的环境整治,加强与被征地农民协调,拆除砖瓦窑,规范工业园道路两旁农民自建房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