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工会实施打算

时间:2022-10-30 11:51:01

房管局工会实施打算

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引领全局职工为建设和谐小康县建功立业。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会全精神,明确“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发挥工会宣传教育阵地作用,运用各种途径和载体,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落实市总工会会议精神,引导全体职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二五”规划上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房管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

二、深化“当好主力军,献身房地产”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动员组织职工围绕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产权产籍管理、物业管理等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劳动竞赛等技术创新活动。

三、进一步推进职工素质建设。积极响应县总工会号召,充分取得局党政的支持,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搭建职工学习和教育平台,培养一批高素质、知识型标兵。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职业道德建设,增强职工民主法制意识,引导职工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改革决策,参与和推动改革。加强职工教育文化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

四、深入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创新“建家”活动的内容与方式,积极开展“双爱双评”和“关爱职工,实现双赢”活动,努力取得更大的成效。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增强基层组织活力。

五、协助党政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加大对就业再就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掌握劳动力市场信息,加强对下岗失业人员的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和创业指导,不断提升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能力和再就业质量。

六、深入实施送温暖工程。关心职工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搞好对特困职工的经常救助和专项救助,做好职工互助保险工作,继续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组织局系统在职职工捐款捐物,帮助下岗职工。利用年节走访慰问离退休职工和生活困难职工,把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强化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群众的意识,切实深入工作和生产一线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和提出建议。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凝聚力量,真抓实干,促进局工会工作不断跨上新台阶。

八、开展创评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工会活力。积极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各类培训教育活动,对局内各分会干部进行培训。“三八”、“五一”、“十一”等重大节日,举办各种形式的职工文娱活动。

九、推进女工工作取得新进展。实施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和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充分发挥工会女职工组织作用,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加大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工作力度,切实帮助困难女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