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站上年总结与下年打算

时间:2022-10-12 03:14:51

农经站上年总结与下年打算

2012年上半年我站农经工作在局领导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依法行政,加强管理的工作思路和2012年农经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民负担管理、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农村经济发展以及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现将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1.积极参加了省组织的农经工作培训,对各乡镇下达了2012年农经工作主要事宜。传达了有关政策精神;

2.对各乡镇的摞荒、流转情况进行初步调查。到乡调查走访了一土地承包权证未发放户,对其上访户进行了调解。

3.做好了1-3月份土地流转调查工作;特别是合作社的土地流转情况调查;做好了各乡镇土地合同监督工作,要求各乡镇做好土地合同归档管理工作。

4.做好了对各乡镇农村经营管理信息化情况专项调查。并将情况上报到了市站。

5.做好了省市级示范合作社的财务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合作社,特别是示范合作社的财务管理等制度,迎接了省农经处对鸡冠山高田葡萄合作社的示范合作社的评检工作。

6.做好了村级干部离任审计统计工作,上报到了市。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1.按照农业部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办公室《关于开展减轻农民负担工作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和市减负办要求,在我县开展减轻农民负担工作情况调查,

2.有效开展了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工作,继续完善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专项审计工作,继续抓好村级会计、财务主管、报帐员和村民主理财小组人员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财务管理人员素质。

3.积极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建设和规范管理工作,在省农业厅倡议下,在自愿的基础上积极组织规范建设好带动力强的先进合作社参加联合会。

4.进一步做好农村土地承包和流转的管理工作,按照市局要求,对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情况进行了调查总结,并及时上报;对耕地撂荒原因、趋势进行认真的分析和研究,总结有关防止撂荒的做法和经验,提出了解决土地撂荒的对策建议;积极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试点工作。

5.继续组织各乡镇做好一年一度的农村经济收益分配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