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林业宣传工作打算

时间:2022-08-16 06:05:29

全市林业宣传工作打算

为将全省林业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林业宣传工作,现制定全市林业宣传工作计划如下:

一、宣传主题

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唱响林业发展主旋律。

二、宣传工作重点

1、开展植树节系列宣传活动。在日报发表植树节宣传专版;协助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好市五大班子领导参加的义务植树活动;在电视台插播林业宣传公益广告;对各地义务植树活动开展进行宣传、报道。

2、抓好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各地“创模”先进典型,及时报道“创模”活动动态,不断掀起“创模”活动新高潮。

3、开展林业重点工程宣传报道。将退耕还林工程、长防林工程、绿色长廊工程、农田林网建设工程等林业重点工程进展情况与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有机结合,大力宣传林业在陆地生态系统中的主体地位。

4、抓好荒山开发专题宣传。重点宣传相山绿化工程、花家湖绿化工程以及各地将荒山开发与发展经果林产业相结合涌现出的造林典型,将我市造林绿化的最大亮点宣传出去。

5、抓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宣传活动。通过在日报专版报道和电视台报道我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度等形式,正面宣传全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取得的成果。

6、加强林业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利用法制宣传日等形式,发放林业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重点宣传《森林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等林业法律法规。

7、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开辟森林防火专题节目和宣传专栏,制作播放森林防火公益广告,在重点林区张贴标语、发资料、树立永久广告牌等形式,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8、开展林业产业发展系列宣传活动。重点围绕石榴产业、苗木花卉产业、木材加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等方面加强宣传,营造林业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9、继续开展“创绿色家园、建富裕新村”宣传活动。重点宣传绿色生态示范村典型,宣传林业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