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法制宣传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12 11:00:59

房管局法制宣传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依法行政的学习宣传工作,根据《省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规划纲要(2011—2015)》和局“六五”普法规划,现将我局2012年依法行政学习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实施依法行政为主线,按照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围绕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十二五”规划目标,坚持法制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大力推进依法治理,为房产事业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学习宣传的内容

(一)以突出学习宣传《宪法》为中心,重点学习宣传《物权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房屋登记办法》、《物业管理条例》等与房产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二)继续学习宣传《省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规

(二)继续学习宣传《省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规划纲要(2011—2015)》加强《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等通用法规文件的学习,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学习宣传的对象和方式

房产局各部门干部、职工均应认真参加学习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各类媒体,开展通俗易懂的法制宣传教育;要加强房产局网站建设,使其成为群众学习法律知识,获得法律教育的有效渠道;要通过法律咨询、法律“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方式,做好学习宣传工作。

四、基本要求

(一)各部门要紧密围绕房产局焦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化法律“进企业”“进社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法制宣传活动,保证依法行政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二)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工作,并于2013年1月底前将学习宣传工作情况总结报送房产局法规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