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管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1 10:59:22

地税局管理工作计划

2012年地税局工作计划是: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依法治税、从严带队,科学管理、共建和谐”,以“巩固、完善、深化、提高”为基调,紧紧围绕提高收入质量防范执法风险、税源专业化管理、新一轮基层建设、干部素质提高、纳税服务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坚持科学谋划、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努力实现全局工作新的发展和跨越。具体工作安排上,着力抓好以下方面:

一是贯彻收入原则,提高收入质量。要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及省局的部署,进一步强化税收预测,提高收入质量。要坚决贯彻执行“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坚决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组织收入原则,确保圆满完成组织收入任务。初步安排明年税收收入增长14.37%,总量达27.63亿元。

二是夯实征管基础,提高征管质效。要继续巩固“双基工程”成果,强化基础管理,大力开展非正常户清理和纳税申报管理;大力推行税源专业化管理,提高税源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大小税种征管力度,发挥好小税种的拉动作用;加强重点税源、重点行业监控,提高征管质效,堵漏增收。

三是强化依法行政,防范执法风险。要坚持依法行政为核心,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加强执法监督,防范执法风险。要进一步加大稽查力度,规范税收秩序,重点开展以房地产企业和服务业为主的专项检查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局的规定组织企业自查,加强日常管理,减少偷逃税行为,规范纳税秩序。进一步发挥纳税评估作用,利用纳税评估软件,从企业日常财务指标、涉税流程及时发现问题,积极开展税收约谈,防止税款流失。进一步监督执法行为,由监察室牵头,按照“两权”监督的工作要求,对税收工作的各个岗位、各个环节进行全程、无缝覆盖,确保干部廉洁执法,防范执法风险。

四是深化基层建设,巩固扩大成果。要进一步组织学习,深入领会省局、市局基层建设工作的有关精神、内容,牢牢把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管理两个重点,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针对性,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全力推进活动取得新成果。特别是要在今年实现“集中办公”的基础上,着力进行机构整合、岗责调整和流程再造,以充分发挥集中办公的整体优势。着力抓好文体活动室、阅览室、文化展室、电教室及文化走廊等软环境建设,营造浓厚的地税文化氛围;将采取多种渠道进一步了解基层干部的思想动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工作,尽可能地帮助解决基层的实际困难。通过开展地税文化建设,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工作,拓宽教育培训渠道,丰富教育培训内容,全面提高干部的整体素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共建和谐地税,以创建“征纳共盈”纳税服务品牌为抓手,进一步改进服务手段,优化服务方式,完善“一站式”服务,更好地维护纳税人利益,提高全社会的依法诚信纳税意识,营造良好的征纳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