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民生改善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27 01:55:36

街道民生改善工作计划

2012年,街道总体工作,初步构想是,以全市一流镇街为目标,以加快城市化与城乡一体化为方向,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招商引资为重点,突出抓好“一二六三一”思路目标的落实。

一,就是以改善民生为目标,全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突出抓好社会事业发展。投资5000万元,新建街道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小学、幼儿园,改扩建街道初中,提升教育水平;抓好新建街道卫生院病房楼和计生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卫生和社保水平;落实好区里的各项惠民政策,实施好随时救助制度,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抓好社区文化设施与农村文化大院、文化广场等项目建设,确保城乡居民文化活动有阵地、有场所。深入开展各项文明创建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文明水平。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在取得初步效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境界,落实措施,在深入整治上很下功夫,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探索创新,实现农村卫生环境的全新改观。

二,就是“两园”,即以招商引资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关键,着力抓好生态工业园和先进制造工业园建设,带动工业经济的大发展。生态工业园,近年内突出抓好五里埠村庄搬迁,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抓好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园内变电站、规划道路建设,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搞好引导服务,加快培植恒联造纸、圆友建机等大企业的上市;抓项目建设,着力抓好投资2亿元的恒联玻璃纸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友联电子、投资6000万元的三木门窗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同时抓好投资1.2亿元的恒联职工公寓、投资1.5亿元的祥和名城和投资4000万元的城北变电站等配套项目建设,使这一园区尽快建设成为新型产业聚集区。先进制造工业园,重点抓好四个板块的建设:一是潍柴工业园。在一期、二期全面投产的基础上,突出抓好投资15亿元的潍柴铸造三期工程在建项目,和投资10亿元的潍柴铸造搬迁项目,确保尽快投产达效。二是潍柴配套企业。突出抓好投资22.5亿元的天润曲轴、投资5亿元的辛集气缸盖,以及落户毛家埠项目区投资3亿元的科博达、投资3亿元的枫煌电气等一批潍柴配套大项目的开工建设,确保这些项目下半年完成投资20亿元以上。三是配套公寓。通过实施旧村改造,开发建设蓝领公寓,为职工提供一个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居住花园,力争几年内将这一片区建设成为常驻人口2万人以上、商贸繁荣、功能齐全的新型城市社区。四是预留地。计划以潍柴工业园为中心,在以东,新规划占地3000亩的潍柴配套工业园,进一步加大潍柴配套产业链项目的招商力度,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再建造一个先进制造工业园。力争三年完成投资超百亿、利税过十亿。

六,就是“六片区”开发建设,即以南部新区建设为龙头,以旧村改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和六个片区的开发建设,推进城市化进程和新农村建设。一是片区开发建设。在翰林苑一期全面竣工、回迁的基础上,确保二期10座多层住宅楼全部竣工,力争2012年上半年完成朱谭、唐家朱茂的整体搬迁,实现三村的迁村并点。加快翰林苑的综合开发建设,对已经开工建设的投资15亿元的天安•慧馨园、投资2.9亿元的邦盛•书香苑、投资3亿元的嘉汇•花溪地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抓好总投资20亿元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对接落地工作,争取早日开工。二是片区开发。将城中村改造与通亭街以南、海龙路以东片区开发有机结合,启动实施旧村改造,加快通发•瑞都广场项目建设,抓好青辰国际二期项目的尽快开工。通发项目由香港通发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建设5座小高层、5座27至29层高档商务楼,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目前,4座小高层已建至6层。全部建成后,这一区域将形成居住、高档商务、商住于一体的全新城市景观。我们计划,未来两三年内,在片区和片区,将有近百座高层和超高层建设完成,届时,两个片区将连为一体,成为南部新区的主体区域。三是片区开发。在已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制定改造方案的基础上,启动实施寒一村城中村改造;加快寒一、河西村城中村改造步伐;齐家道、王家道城中村改造一期7座住宅建设,现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紧张装修,争取春节后实现2个村的整体搬迁;加快前仉庄旧村改造,今年新建的9座居民安置楼竣工交付使用;搞好商业步行街的进一步招商,尽快实现这一区域的整体商贸繁荣。四是片区开发。在搞好社区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配套的同时,着力抓好片区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安置新区建设。尽快实现、、吴家埠、箕子埠4个村的迁村并点。抓好中心小学、幼儿园、小学、幼儿园、社区广场、绿化公园、社会福利中心等一批配套项目的开工建设,中心小学、幼儿园建设已经动工。五是片区开发。紧紧抓住铸造中心扩建的契机,抓好改善民生事业的招商引资,实施整个片区村庄的旧村改造。由博恩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综合改造开发片区,包括、、、、等7个村的旧村改造项目,已于2011年5月正式启动,计划三年完成,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规划设计阶段。在建的4座居民安置楼,已经建成交付使用;新建的2座高层,近期已经开工建设。六是片区开发。抓好村旧村改造和迁村并点,以中凯贸易广场建设为契机,规划建设物流园。通过抓好以上六个片区的开发建设,力争使街道近年内整个城市建设和城乡一体化水平有一个全新提升。

三,就是对北环路以北农业区域,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着力培植发展花卉苗木、精品瓜菜、奶牛养殖三个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通过抓规划引导、抓土地流转、抓农业招商、抓特色品牌等措施,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以发展、、、等村为主的精品瓜菜产业基地,以等村为主的花卉苗木产业基地,以等村为主的奶牛养殖业基地。

一,就是围绕上述目标任务的完成,抓班子建设、抓作风转变,抓工作落实,打造一支一流的干部队伍。着力点上,进一步抓街村干部的培训管理,抓村级组织建设、抓工作责任目标量化、抓考核奖惩机制完善、抓村级规范管理,抓工作作风转变,努力打造一支适应街道改革发展需要的钢班子,铁队伍,为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保证。